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社会工作
   第10版:社会工作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数字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全国专项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第四次部门会商会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社会工作

第10版
社会工作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数字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7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全国专项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第四次部门会商会召开

    一段时期,有的养老机构收取大额预付费后携款“跑路”,有的“黑机构”诈骗、虐待老年人,有的借投资墓地、殡葬服务实施诈骗,严重危害社会,群众反映强烈。为研究解决养老服务领域涉诈整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近日,全国专项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第四次部门会商会在民政部召开。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专项办主任陈一新,副秘书长、全国专项办副主任白少康、王洪祥,民政部部长唐登杰,副部长唐承沛等参加会商。

    会议总结了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整治工作,研判了当前整治工作进展及难点问题,会商研究了下一阶段工作措施。陈一新充分肯定民政部门整治养老领域涉诈问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专项部署,整治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是民政部门肩负的重要职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推进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整治,坚决依法打击整治以“养老服务”为名诈骗老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决不让养老机构成为“诈骗基地”,决不让“黑机构”祸害老年人。唐登杰表示,全国民政系统要落实好会商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整治,对存量问题要尽快整治到位,对增量问题要全力遏制。会议提出五点会商意见:(下转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