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数字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上接01版)
民政部召开打击整治养老服务
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
民政部号召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
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数字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6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上接01版)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紧盯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加强对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重点防范非法社会组织卷土重来的风险,社会组织意识形态阵地失守的风险,社会组织危害政治安全、危害国家安全以及由于重大违法活动外溢的风险等。

    会议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强化协作配合,按照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原则,统筹推进个案查处与风险防范,不断提升社会组织监管合力和实效。各部门要进一步拓宽社会组织违法线索收集排查渠道,加大社会组织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力度,对非法社会组织使用好取缔、曝光、关停网站、追究法律责任等打击手段,加强对已登记社会组织违法案件的执法协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对社会组织违法违规问题的分析研究,加强制度建设堵住监管漏洞。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共同行动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要求,把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和风险防范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督局)局长柳拯通报了2021年以来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整体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会各部门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民政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安全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人民银行、国资委、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外汇局、知识产权局等社会组织联合执法机制、资金监管机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据民政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