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1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当儿童节遇上社庆日
我们有些话想对你说
当儿童节遇上社庆日
我们有些话想对你说
中国金花集团“金色梦想·蓝色海洋”公益活动在深举行
中国金花集团“金色梦想·蓝色海洋”公益活动在深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1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22年06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金花集团“金色梦想·蓝色海洋”公益活动在深举行

    1972年,113个国家的1300余名代表在首届联合国环境会议上发起倡议,希望世界各国关注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接受了该建议,将每年的6月5日设为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的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在2022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即第50个世界环境日之际,中国金花集团与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共同举办了“金色梦想 蓝色海洋”主题系列环保志愿者活动。5月30日,20余名活动志愿者来到深圳湾海岸,他们作为宣传志愿者,以线下宣传及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向关注活动的线上观众及海岸边的行人、游客传播海洋环保知识,进行垃圾丢弃行为的劝阻,为环保意识的普及种下一颗心灵的种子;他们也化身海岸线清道夫,在沿海岸线4.5公里范围的杂乱、尖锐的石群间穿越,将烟头、塑料、金属和玻璃等危害海洋环境的垃圾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回收和归类处置,为深圳市民还原了一方干净开阔的海岸。活动以图、文线上传播和倡议邀约等形式持续传播推广至世界环境日当天。活动现场,行人及市民对志愿者团队给与了赞誉和鼓励,纷纷表示未来也将提高环保意识,共同维护深圳整洁美丽的环境。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是自2021年中国金花集团总部落地鹏城后的首次环保类公益活动,也是“金花公益”系列公益活动计划中的首发启动项目,未来还将持续扩大公益活动的内容、形式及影响范围。不仅如此,集团从产品生产源头即实行严格的废气、废水、固废处理制度,严格遵循环保标准及节能减排要求,在线持续监控、并定期委托第三方检测相关处置情况。正如中国金花集团的使命“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共创共赢美好未来”所描述的那样:以立足东方、展望世界的全球视野践行社会责任,体现金花人的担当;以登当时潮头,心系持续发展的意识关注能为后代创造什么、留下什么,共创共赢美好未来。

    海洋是生命的摇篮,它为生命的诞生与繁衍提供了条件,生物的演化离不开海洋,时至今日,海洋依然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息息相关。作为一个庞大又精密的生态系统,海洋是人类重要的食物及化石能源的来源,同时也起到强大的调节气候的作用,保护海洋环境,就是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圈。相信在越来越多像中国金花集团一样关注公益的企业及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迎来更加清洁、美丽的世界。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