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1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甘肃:积极推进“五社联动”
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甘肃:积极推进“五社联动”
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广东:茂名“社工双百工程”提升民生保障服务水平
广东:茂名“社工双百工程”提升民生保障服务水平
河南:焦作市多措并举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
河南:焦作市多措并举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1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22年06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甘肃:积极推进“五社联动”
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提出,“十四五”期间,当地将全面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制度机制,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覆盖。

    《规划》指出,到2025年末党建引领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将更加完善,服务主体和服务业态更加丰富,线上线下服务机制更加融合,精准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社区吸纳就业能力不断增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解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规划》明确五项重点任务。积极构建城乡社区服务新格局,全面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制度机制,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覆盖;推动有物业服务的社区建立健全党建引领下的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强化社区党组织领导能力、居民委员会指导能力、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能力;推动符合条件的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及时建立党组织,推动符合条件的社区“两委”成员通过法定程序兼任业主委员会成员,鼓励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员负责人担任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服务,完善并落实激励政策,积极推进“五社联动”(五社即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努力提升社区服务的多元化、多样化水平;推动驻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城乡社区服务,将停车场地、文化体育设施、会议活动场地等向社区居民开放。

    甘肃还将不断壮大城乡社区服务人才队伍,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建设,按照1∶2的要求建立人才库;鼓励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到村(社区)就业创业;把社区工作者纳入各级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实行分级分层分类培训;鼓励有条件的院校开展社区服务相关人才培养和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强化社区服务人才供给;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对获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的社区工作者给予职业津贴。

    (据“甘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