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刊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社会工作
   第10版:社会工作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数字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民政部党组传达学习国务院
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胡先骕:“国家植物园”最早的提案人
社会工作者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
报名人数大幅增长
民政部举行
2022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议《国审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刊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专题

第07版
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社会工作

第10版
社会工作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数字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5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党组传达学习国务院
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4月28日,民政部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为指引,就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部署。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要求明确,针对性、指导性强。民政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良好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认真履行好民政部门的职责任务,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民政贡献。把解决民政领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优良作风和铁的纪律抓落实促改革。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民政“孺子牛”精神,踏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民政工作,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重基层负担、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下转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