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专栏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社会工作
   第10版:社会工作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
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一行
赴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参观交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生态文明社会工作委员会筹备座谈会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专栏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社会工作

第10版
社会工作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4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
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

    4月21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副召集人俞勤率队到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双方就加强社会工作宣传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陈存根会长对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和我国社会工作发展情况。他表示,社会工作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大力推动下,发展迅速,成效显著,已经成为我国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是党和政府开展群众工作的有力助手,是党和人民群众之间联系的桥梁纽带,是落实中央惠民政策的职业队伍。社会工作以其“扶贫济困、助人自强”的理念开展社会公益服务,为有需要的困境人群提供专业化、差异化、精准化的服务,在推进我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坦承,目前我国社会工作还面临着诸多挑战,比如社会认知度不够、制度化建设不够、经费支持有限等。他希望能够发挥总台受众广、影响大、传播远的优势,借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这个高端权威的平台,具体围绕“社工是什么、社工干什么、社工怎么干”宣传推广社会工作,共同营造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讲好中国社工故事,最终形成“有困难找社工”的社会共识。

    俞勤介绍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公益平台的设想。她表示,央视频作为总台重点打造的旗舰新媒体平台,承担着国家媒体平台使命,自发布以来也实现了很好的发展,受到普遍关注。她希望与联合会及各分支机构开展全面合作,结合当下党和国家重视、社会大众关心的领域,共同规划、设计一些重点宣传项目,打造权威、可靠、有影响力的公益平台,大力开展社会工作和社会公益的宣传推广,共建社工人的家园。

    双方还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一致同意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双方商定落实专人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沟通机制,就有关合作事项和细节进行进一步沟通协调,共同搭建一个宣传社工、弘扬公益的国家级社会工作宣传平台。通过平台深入挖掘社工领域的精彩故事和鲜活案例,形成系列报道,传递社工形象。

    副会长兼秘书长康鹏、副会长王谦、周冰出席座谈会。

    (据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