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社会工作
   第10版:社会工作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数字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鼓励行业协会及公益力量积极参与 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河北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社会工作

第10版
社会工作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数字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4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河北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

    近日,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精神,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通知,提出河北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

    通知明确,各级民政、乡村振兴部门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落实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特殊群体关爱、乡村治理等领域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帮扶行动。民政、乡村振兴部门将通过对全省62个重点帮扶县的摸底、走访、调研,筛选一批适合社会组织参与、困难群众关切、“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项目,在省级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网站发布,并通过加大宣传动员、举办展览展示、开展公益创投等形式,引导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认领对接帮扶项目。

    通知提出,河北省民政厅将聚焦困难群体,通过发起“千社助万户”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专项帮扶行动,动员引导全省社会组织与既是重病、又是重残的重点低保对象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各社会组织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对帮扶对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帮助帮扶对象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通知强调,鼓励有实力、有能力的社会组织帮助结对帮扶的重点低保对象链接社会资源、谋划长远发展途径,达到不致贫、不返贫、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目标。支持有实力、有意愿的省级及以上社会组织与河北62个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主动认领帮扶项目,开展帮扶工作。各级民政、乡村振兴部门将通过加大培育培训力度,落实优惠政策以及通报表扬、典型选树、广泛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河北省民政厅将在社会组织评估、评优等工作中适当加大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指标的权重和分值,为参与乡村振兴的社会组织提供更多更好的政策支持。

    (据河北省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