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社会工作
   第10版:社会工作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数字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22-2024年实现全国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100万人
(上接01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社会工作

第10版
社会工作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数字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4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上接01版)

    (上接01版)

    民政部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深化对做好农村民政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民政部门服务“三农”工作大局的职责使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必须全面抓好民政领域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的调度落实,要在兜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民生底线上下功夫,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精准实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建立主动发现机制,保持过渡期内社会救助兜底政策总体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在加强农村特殊群体照护工作上下功夫,持续实施农村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努力形成布局科学、配置均衡、服务完善的农村养老服务兜底保障网络,落实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进一步完善孤儿、农村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制度。要在有序推进乡村治理和服务创新上下功夫,扎实履行农村基层治理相关职责,推动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实施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工程,加强村民委员会规范化建设,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要在进一步提升社会事务管理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指导各地继续持续完善乡村地名标志设置,提升乡村地名信息质量和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婚丧礼俗改革,加强文明乡风建设。要在更好发挥社会力量助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大力推动乡镇社工站建设,继续引导和动员部管社会组织进一步落实帮扶延续项目,为农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社会服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以民政系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政部党组成员,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民政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民政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有关政策措施分工方案工作举措》《民政部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工作措施》。(据民政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