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社会工作
   第10版:社会工作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数字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出席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视频会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社会组织宣传工作座谈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社会工作

第10版
社会工作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数字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4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社会组织宣传工作座谈会

    4月7日上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社会组织宣传工作座谈会,开展社会组织新闻宣传经验交流,协商推进社会组织宣传工作,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朗清明的舆论环境。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柳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1年社会组织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2022年宣传要点。会议认为,2021年社会组织宣传工作得以较好完成,主要归因于六个方面:一是部党组高度重视;二是把准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这条宣传主线;三是创新了宣传方式方法;四是夯实了宣传工作基础;五是筑牢了底线思维意识;六是注重了机关和媒体、政府和社会之间的良性互动。

    会议指出,做好2022年社会组织宣传工作,要聚焦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紧紧围绕迎接宣传服务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开展工作。要把准我国社会组织总体上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的整体定位,把握社会组织类型多样、人员多元、观点多变的规律特点,从三个方面做好宣传工作:一是把稳宣传方向,强化对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稳妥管控舆情风险,激发社会组织自身宣传活力。二是聚焦业务重点,把更多目光投向中国特色社会组织政策制度、投向社会组织系列专项行动、投向社会组织发展新阶段新成效、投向从社会组织领域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三是加强各方协作,通过深化传播媒介协作、加强新闻宣传协同、强化信息共享互动,推动全年社会组织新闻宣传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对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主办报刊做好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强化政治引领、树立大局观念。二要积极传播社会组织正能量,宣传好十八大以来社会组织发展取得的成就,通过专栏等形式做好二十大权威消息的转载转发,并围绕部管社会组织宣传重点和活动开展做好新闻报道。三要严格履行办刊办报职责要求,落实好主办单位七条管理职责,落实好宣传报道最新精神要求,落实好各项出版制度规范。

    会议由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周立主持,副局长吕晓莉出席会议,各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民政部办公厅新闻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中国社会报、《乡镇论坛》杂志、中国老年报、《中国民政》杂志等四家部属媒体和《慈善公益报》《公益时报》《中国社会组织》杂志、《社会与公益》杂志、《社会政策研究》杂志、《中国民康医学》杂志、《社会保障评论》杂志、《社区天地》杂志、《中华慈善年鉴》杂志等九家部管社会组织主办报刊代表,围绕加强信息互动、新闻会商、选题策划、典型宣传及做好二十大服务保障等作了交流发言。

    (据“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