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社会工作
   第10版:社会工作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数字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民政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社会工作

第10版
社会工作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数字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4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4月1日,民政部召开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2022年全国两会有关团组会议时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民政部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充满了浓厚的“三农”情怀,饱含着深沉的忧患意识,蕴含了深邃的战略考量,展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在新起点上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学习、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切实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始终坚持民政系统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指出,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既具体又务实,明确了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下转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