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社会工作
   第10版:社会工作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年检
德龙集团捐赠4000万元 助力河北井陉花椒种植
(上接11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社会工作

第10版
社会工作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年检

新闻内容
2022年03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上接11版)

    (上接11版)

    2016年,世茂集团捐赠2000万元,发起成立上海荣茂慈善基金会,聚焦医疗扶贫,开展了一系列慈善公益项目,为弱势群体传递温暖。截至2020年12月,基金会累计对外捐赠超过5400万元,为推动上海和全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006年,金光集团捐资2000万元人民币成立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以助力教育均衡发展、培养公益人才和推动城乡融合为主要方向。开展在云南西盟、富宁、澜沧开展的“小太阳幼儿班”教育项目,在福建、广西、甘肃等多所中学设立的奖助基金,以及从2016年起选拔优秀获奖高中生参与的“奕聪能力建设夏令营”,鼓励优秀大学生实践公益的“APP青年公益实习”等。

    2013年,益海嘉里集团发起设立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围绕“益海嘉里助学工程”“金龙鱼复明工程”“金龙鱼烹饪班”“金龙鱼奖学奖教金”“扶孤助残”“赈灾扶贫”等六大项目体系,开展广泛、持久的公益项目,关爱特殊群体,支持教育事业。截至2021年年底,基金会累计在全国捐资建设38所益海学校;与地方政府合作,资助成立了三个益海助学中心;资助四个金龙鱼烹饪班项目,累计资助419名寒门学子习一技之长。

    1981年,金鹰集团创始人、主席陈江和与夫人黄瑞娥创建陈江和基金会,先后在西藏、新疆、青海等贫困地区捐建23所侨心小学,50余个侨心工程;在西部贫困地区,为农民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在非典、雪灾、洪灾及地震等灾难发生时提供紧急援助。2018年,为了更好在华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北京陈江和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基金会为中国的公益事业累计捐资超过4亿元。

    玖龙长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在各种公益活动中投入4亿多元。积极支持国家抗击“新冠”疫情,捐赠现金及紧缺医疗物资3340万元,持续参加“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累计捐款超过2.7亿元,2004年开始连续17年开办“玖龙班”资助偏远山区贫困学生学习深造并提供就业机会,建立了多个爱心基地为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提供“玖龙爱心午餐”。

    2016年,融侨集团捐资设立以创始人林文镜命名的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定位为社会公益的推动者和资源提供者。成立至今,基金会打造的“榕树伙伴”公益人才培养、“大地之子”乡村带头人支持计划、“十点钟长者课堂”、“晨光少年”社区晨训营等系列知名公益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公益事业上累计捐赠逾12亿元人民币。

    深耕中国 坚守初心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践行社会责任凝聚美好向善力量,员工对企业的价值观认同和社会积极评价都对企业商誉构成无形的财富,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七家大额捐方深耕中国,坚守初心。

    来自泰国的华侨企业正大集团,是改革开放后第一家进入中国大陆的外资企业。40多年来,正大集团秉承“利国、利民、利企业”的经营宗旨,积极参与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2006年,正大集团所属企业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食品供应商。时至今日,双方已携手走过十六载。

    世茂集团于1989年成立,经过30多年的发展,集团布局全国100多个核心发展城市,成为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形成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可持续发展生态圈”。

    金光集团于1938年创立,集团已形成七大核心产业:制浆造纸业、金融业、农业及食品加工业、房地产业、能源与基础设施、移动通讯和健康医疗。1992年起,金光集团开始在中国投资,并不断发展壮大。金光集团旗下浆纸业板块APP集团先后在国内斥巨资建立了以金华盛、金红叶、金东、宁波亚浆、海南金海、广西金桂等为代表的、具世界领先水平的大型浆纸业企业,以及大规模的现代化速生林区。

    益海嘉里从1988年在深圳投资建立了第一家现代化油脂工厂,并于1991年推出了第一瓶“金龙鱼”小包装食用油,改变了中国老百姓用油的习惯。三十多年来,益海嘉里金龙鱼紧跟国家步伐,不断研发创新,以“打造世界安全餐桌”为己任,为人民健康生活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的多元粮油食品选择。旗下品牌金龙鱼连续三届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

    金鹰集团1973年创立,管理着多家世界领先的、以可再生资源开发为基础的制造企业和清洁能源企业。业务发展涵盖林浆纸、棕榈油、特种纤维素、纤维素纤维、清洁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集团坚持“保护环境,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利民、利国、利业”的经营理念,实施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保护环境,支持社区发展,努力成为运营地优秀和负责任的邻居。

    玖龙纸业自1995年在广东省东莞市投资建厂以来,现已发展成为中国造纸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为各类环保包装纸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一贯秉承“没有环保,就没有造纸”的企业理念,视环保为企业生命,致力于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倡导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引领中国造纸行业绿色环保高质量发展。

    融侨集团作为已创办33年的侨资企业,始终把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侨资侨智侨力,成为社会发展与民营经济中的一张重要“侨牌”。近年来,企业全力投身民生产业及配套建设,承担工业实业、全龄教育、健康医疗、农业扶贫等多方面社会保障职能,创新社区服务模式,开展企业志愿服务,把幼有所育、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等民生服务落到实处。

    可以看见的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行可持续发展、追求卓越企业形象已成为七家侨企共同的长期愿景,也是它们能够取得现有成就的坚固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