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社会工作
   第10版:社会工作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年检
德龙集团捐赠4000万元 助力河北井陉花椒种植
(上接11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社会工作

第10版
社会工作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年检

新闻内容
2022年03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乡村振兴 产业先行
德龙集团捐赠4000万元 助力河北井陉花椒种植

    ■ 本报记者 李庆

    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我国“三农”工作重心已经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重要根基和首要任务。德龙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以产业富农助力乡村振兴’。日前,集团向河北井陉县捐赠4000万元用于当地建设2万亩花椒基地,此项目将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德龙集团捐资的4000万元将用于河北井陉县南峪镇、天长镇等7个乡镇2万亩花椒产业基地的基本建设,并为基地提供优质的苗木品种、完善的水利配套设施、专业的技术指导,这些花椒树进入盛果期后,每年可产花椒1000多吨,产值1.6亿元,惠及周边53个村。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德龙集团本着“尽一份社会责任,献一片企业爱心”的初衷,长期以来始终关心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集团此前积极对接贵州省、江西省、甘肃省等三区三州、革命老区等县,踏实落实消费助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帮助更多村民实际增收,迈向幸福生活。

    德龙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带队赴北京、天津、河北等多地乡村调研。在河北井陉调研时,丁立国了解到井陉县地处太行山区,地形、土壤、气候等条件非常适合种植花椒树。德龙集团此次就花椒产业基地与河北井陉合作,将充分发挥集团资金、管理等方面优势条件,通过捐赠资金帮助当地村民种植优质花椒树,进行花椒产品深加工、包装、销售,为建设美丽新农村、振兴乡村经济、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有效途径和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同时,德龙集团将与当地政府共同协作,帮助井陉县将发展花椒特色产业作为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和产业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工作,将花椒特色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相结合、与旅游开发相结合、与农民增收致富相结合,把花椒产业做成井陉的富民产业、绿色产业,实现经济与生态双赢,把井陉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此外,由德龙集团捐赠种植的花椒产业基地也是井陉县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有利举措,必将推动井陉县的生态文明建设。

    立足新时代,德龙集团将以更高的工作要求和标准,把帮助农民实现共同富裕视作光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如既往、真心真情、实实在在地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踊跃投身到“万企兴万村”的行动中,通过社会化生态农业的模式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现有产业,发展当地经济,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