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社会工作
   第10版:社会工作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数字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民政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社会工作

第10版
社会工作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数字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3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下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主持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回应人民期待,审议通过系列重要文件,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用5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保证、前进道路、力量支撑、发展理念和引领保障等重大问题,深化了对执政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规律性认识。在参加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提出我国发展具有的5个方面的战略性有利条件,为我们增强制度自信,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从容地应变局、开新局注入了强大动力。(下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