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聚焦两会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社会工作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聚焦两会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公益第1访谈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北京冬残奥会开幕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出席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 习近平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栗战书主持大会 听取关于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关于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等
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聚焦两会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社会工作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聚焦两会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公益第1访谈

新闻内容
2022年03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北京冬残奥会开幕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出席

    绽放生命精彩,礼赞自强不息。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北京冬残奥会开幕。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出席开幕式。

    残疾人在全球总人口中占比约15%,是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是北京2008年残奥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全球残疾人体育盛会。

    国家体育场华灯璀璨,流光溢彩。19时57分,北京冬残奥会会徽呈现在体育场中央巨幅地屏上。在《和平——命运共同体》的乐曲声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帕森斯等走上主席台,向观众挥手致意。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场地中央,灿烂的星海中,浮现过往12届冬残奥会举办城市名称,最终定格在“2022北京”。代表冬残奥会六大竞赛项目的运动员们从一条雪道疾驰而下,滑入场内。场地中央出现一条冰壶赛道,随着冰壶滑出,倒计时数字在场地内闪现:10、9、8、7、6、5、4、3、2、1……全场欢呼。

    播音员向观众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习近平和帕森斯向大家挥手致意,全场再次响起热烈掌声。

    (下转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