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工作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数字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圆满闭幕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闭幕式
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在四川调研时强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工作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数字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2年02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圆满闭幕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闭幕式

    2月20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这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主席台上向大家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20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闭幕式。

    从2008年百年奥运梦圆,到2022年与奥林匹克运动再度携手,北京成为历史上首座“双奥之城”。过去16天,北京见证竞技体育的荣耀与梦想,凝聚人类社会的团结与友谊。五环旗下,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奋力拼搏、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刷新了2项世界纪录和17项冬奥会纪录,奏响“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华彩乐章。中国克服疫情影响,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付出巨大努力,一流的比赛场馆设施,出色的组织服务工作,赢得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中国代表团以9金4银2铜刷新了单届冬奥会获金牌数和奖牌数两项纪录,名列金牌榜第3位,创造了自1980年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夜幕下的国家体育场流光溢彩、气氛热烈。

    在《和平——命运共同体》的乐曲声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巴赫等走上主席台,向观众挥手致意。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20时整,闭幕式开场表演《点亮》开始了。孩子们手提雪花花灯,以元宵节闹花灯的传统,点亮了场地上的“冬”字会徽。

    全体起立,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场地上出现了巨大的中国结图案,旗手们手持参加本届冬奥会的91个代表团旗帜步入场内。《欢乐颂》经典乐曲响起,运动员代表入场,全场观众用掌声和欢呼声,向体育健儿们表达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敬意。

    (下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