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新闻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宣言: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
导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9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宣言: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

    公元2021年,中国农历辛丑年。

    7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大庄严、气势恢宏,礼序乾坤、乐和天地!100面红旗迎风招展,100响礼炮声震寰宇,100步正步震撼人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激情回荡……百年大党的恢宏气度、盛世中国的万千气象、伟大民族的自信自强,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回首两个甲子以前,也是一个农历辛丑年,清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那时的太和殿广场已沦为侵略者的演兵场,中华民族带着八国联军入侵首都的屈辱进入20世纪,呈现在中国人面前的是一派悲惨的景象。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义无反顾承担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一百年过去,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世界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气象。

    百年沧海桑田,百年伟大跨越。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并集中回答了这个问题:‘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最重要的历史结论,也是最宝贵的成功经验。

    02版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