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数字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益言堂
   第15版:新闻
   第16版:新闻
世界慈善论坛嘉宾发言摘要
第五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开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数字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益言堂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新闻

新闻内容
2021年09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世界慈善论坛嘉宾发言摘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

    公益慈善起源于人类普遍的利他主义美德,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道德力量。社会的爱心善意和政府的政策激励是慈善事业前进的两大驱动力。要将慈善事业发展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格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积极支持、鼓励和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匈牙利前总理、世界公益慈善论坛顾问彼得·麦杰西:

    我们要根据目前全球的政治和经济环境来考虑未来的慈善。财产和收入的不平等,以及国家、地区和各大州之间巨大的地理差异依然存在。传统的经济和金融工具并没有足够的效率来平衡这种局面,所以对于慈善的需求会越来越大。与此同时,通过不断积累财富,获得更多的资源,也会带来责任感的提升。尽管有许多新的问题还待解决,但是我们对慈善的未来保持一个非常乐观的态度。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

    互联网的加速普及和创新发展,为推动公益发展慈善创造了新模式、新平台,为繁荣经济、改善民生提供了新路径、新平台。促进互联网与公益慈善深度融合,应用先进技术推动人类社会的包容普惠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美国黑石集团共同创始人、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

    我觉得慈善就是帮助有需要的个人,支持机构应对国际挑战,同时能够带来一些转变性的想法。慈善不仅仅是捐钱,还可以是你的技能、资源、时间、经历等,这些都可以投身到慈善事业之中。找到你热衷的领域,并从中发现尚未解决的社会问题,投入其中并开始寻找它们的解决方案。

    美国国家人文科学院院士小约翰·柯布:

    我们的社会在治疗疾病上的支出远远超过了帮助人们预防疾病方面的投入。也就是说,我们关注的是化学物质,而不是感情。我们过分地重视物质投入,而轻视人类心理和情感支持方面的投入。如果由利益驱动的社会能考虑这个问题,慈善事业会做得更好。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院长Melissa Begg教授:

    公共事业卫生跟社会工作一样,基础是社会正义和人类福祉。人类很多痛苦都是人为制造出来的,是由政策造成的。我们可以找到证据,制定相应的政策,只要我们有改变的意愿。我们不能单枪匹马地解决所有问题,需要让政策制定者、政府官员、商界领袖联合起来。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让家庭成员参与进来,在疫情之后建立起社区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

    我想强调一点,我们现在所开展的工作,不是也不应该使其成为一种运动。应该让它成为一种有政策指引的、有保障的一种社会指引,激发调动和保障人们的善良与爱心,来促进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于俊如/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