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国际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福建:设立专项资金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民政服务
甘肃:筑牢当前和暑期未成年人保护安全防线
江西: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服务送进家 养老不离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国际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7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甘肃:筑牢当前和暑期未成年人保护安全防线

    近日,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就做好当前和暑期全省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紧密联系地域特点、季节特点和本地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实际,以科学有效、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安全。一是加强各类涉及未成年人机构场所的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未成年人领域安全事件发生。二是加强各类涉未成年人机构以及未成年人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力度,保障未成年人身体健康。三是加强对公园、室内外游乐场等场所服务未成年人设施设备、疏散条件的安全检查,防止生产安全和火灾事故的发生。四是加强对暑期涉及未成年人的游学、研学、社会实践等活动管理,严防交通、拥挤踩踏、食物中毒、意外伤害、野炊引发火灾等事故的发生。五是加强对网吧、游戏厅和酒店、宾馆等场所的巡查,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不良影响或侵害。六是加强对人口集中居住地区河湖明渠的巡查,防止未成年人野浴溺水。七是高度重视汛期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对各类涉未成年人机构场所周边的建筑物、围墙、山体等进行细致排查。

    《通知》强调,各地要深入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和宣传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救自护能力;要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组织保障,切实织牢织密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网络。

    (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