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心中丛珊传统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案6月1日起实施
上海有哪些举措?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心中丛珊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6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中国银行总行团委和中银慈善基金会携手为北京仁育苑的特殊孩子送爱心

    画画、唱歌,跳舞、做游戏、吃蛋糕……

    5月30日下午,北京仁育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一片欢声笑语。中国银行总行团委和中银慈善基金会携手在这里举办“六一儿童节特特天使关爱公益活动”,30位志愿者、28对家庭为14位特殊儿童送上心愿礼物和最温馨的爱。

    圆孩子们的微梦小心愿

    “这个书包太漂亮了,比我想的还要好,感谢叔叔、阿姨!”莹莹背上小书包脸上笑开了花。

    “我要用这些画笔画好多彩色的花朵,送给帮助我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实现心愿的梓涵用拿到的画笔开始了创作。

    ……

    “非常感谢中国银行的志愿者,所有孩子的心愿都实现了,我代表孩子们谢谢大家。”北京仁育苑唐霞老师表示。

    北京仁育苑是一家专门针对残障孤儿和特殊困境儿童的小型教学康复中心。目前,共有2-13岁的残障孤儿和特殊困境儿童14名。

    5月下旬,中银慈善基金会了解到仁育苑的情况后,联合中国银行总行团委面向总行员工发起了“特特天使关爱活动”,在总行招募30位志愿者,为14位特殊儿童送上心愿礼物,其中28对家庭还与孩子们进行结对为孩子实现一个心愿。

    “由于伤病痛苦和亲情缺失,仁育苑的孩子们需要更多关爱和更多阳光,帮助他们成功融入社会,成为正常家庭的一员。希望我们力所能及的一点帮助,能够带给他们暖心的陪伴。”中国银行党务工作部弓琳的话代表了中行员工的心声。

    把公益的种子

    种到孩子们心中

    伴随着《让你的心燃烧熊熊爱火》的乐曲声,手捧烛光的仁育苑小朋友缓缓步入会场。中行志愿者带着自己家的小朋友一个个地走到台前,与仁育苑的小朋友结对。共同唱响《向世界问好》,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孩子们表演的《森林舞会串烧》《抖空竹》《抢凳子》等节目,让现场的气氛一次次升温。小朋友们还一起玩了“巧林榫卯积木”“画脸谱”等传承我国优秀文化知识的益智游戏。

    “为了让他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过得特别,值得回忆。我们特意带他来参加这个活动。让孩子可以看到除开他们自己生活圈以外的世界,和自己不同的小朋友们都是如何生活的。对于需要寻求帮助和关怀的人,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和形式去实现公益支持。”带着12岁儿子和8岁女儿一起来到现场的张如璟表示。

    金融机构部王超、人力资源部程大为、财务管理部陆苗、研究所孙雨心、托管业务部李恺等17名员工主动调整孩子的课外班和休息时间,带孩子参加活动,就是要把公益的种子种到孩子们心中。

    为全行量身定制公益项目

    2021年春节后一上班,中国银行信息科技运营中心就收到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来的捐赠证书,以及来自咸阳“北四县”33名贫困学子的感谢信。2020年末,该中心通过基金会启动了“梦想助力,花开咸阳”结对帮扶活动,为长武县、旬邑县33名贫困学子送去了第一笔“助力善款”。这个项目将持续6年时间。

    青海省互助县东山乡上元保中心幼儿园一到冬季,师生吃水就有困难。中国银行支付清算部了解到情况后,2020年通过基金会发起了“美丽明天助学再行动”,帮着他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在此之前的2019年6月,还捐赠了幼儿学习机、幼儿园教具等教学物资,以及儿童收纳柜、书柜等教室装饰物资,搭建起一间崭新的幼儿教室。

    帮助中国银行司库、会计信息部实施“益心助学”,协助中银基金实施“多彩课间成长计划”……

    为了更好地为志愿者提供定制服务,基金会在2020年12月4日,对志愿者群体开展调查问卷。此次“特特天使关爱公益活动”,就是基金会针对志愿者意愿启动的项目。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基金会一直以来重点关注和投入的领域。除了资助成熟项目外,我们还将打造‘明眸计划’‘小荷计划’等自主品牌,为我国未来发展的人力资本储备贡献力量。”中银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博豪说。(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