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心中丛珊传统
社会组织参与援藏援疆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系统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心中丛珊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6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系统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打击整治(新华社发 王鹏/作)

    5月28日下午,民政部召开2021年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系统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调度工作第二次电视电话会议,推动各地进一步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受部领导委托,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民政部近期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取得的5方面进展:一是夯实制度基础,补足政策短板。先后对清理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规范特殊名称登记使用、非法社会组织线索核查办理作出新部署。二是推进部门联动,构建打击闭环。召开社会组织联合执法机制和资金监管机制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三是加强线索核查,做好预警发现。先后排查51批296个非法社会组织线索,曝光4批43个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公布3批230个地方民政部门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四是强化宣传报道,掀起打非热潮。加强与中央媒体、主流新媒体平台互动合作,构建打非专题报道,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五是加强调研督导,坚持上下联动。派出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各地民政部门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形成上下联动打击合力。

    会议指出,在各地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的努力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继续把专项行动任务落实落细,高质量打好非法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收官之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打非工作作为当前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执行力,加强部门协同配合,集中优势力量乘胜追击,再取缔一批非法社会组织、关停一批非法网站、曝光一批涉嫌名单,处理一批勾连单位和人员。三要进一步夯实信息化基础,把数字准、家底清作为打非胜利的先决条件,牢固树立数字治理意识,推进社会组织数据大起底、大清查、大提升。四要进一步做好经验总结,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督导力度,提炼优秀经验做法,形成治理非法社会组织的长期制度举措,确保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北京、江苏、山东、广东、四川、陕西等6个地方的有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其他地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地进展情况。部分市、县级民政部门社会组织工作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收看了会议。

    (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