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黑龙江: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
四川:推动健全全省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体系
安徽: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学雷锋志愿服务
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1年03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安徽: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近日,安徽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相关工作,分析形势,梳理问题,部署做好2021年度社会组织管理登记领域重点任务。

    安徽省民政厅强调,要牢牢把握社会组织的基本属性,辩证看待培育发展与监督管理的关系,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的积极作用。

    一要坚持非营利属性,解决“变性”问题。把住社会组织成立登记、日常管理、清算注销三个环节,守住社会组织非营利性监管的底线;加强对社会团体收费、设立分支机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基金会专项基金、关联交易、对外投资以及社会服务机构抽逃举办资金、利益输送、举办者私下交易的监管;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机制、资金监管机制成员单位职责作用,加强对社会组织行为的监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二要坚持培育发展与监督管理并重。牢牢坚持双重管理体制不动摇,严格社会组织登记审查,审慎推进直接登记,确保社会组织登记数量与登记管理机关自身监管能力相符合;充分用好政策红利,推动政府向社会组织进一步转移职能,抓好各项扶持优惠政策有效落地落实;将“互联网+”作为重要抓手,通过信息化手段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提升社会组织监管效能。

    三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引导行业协会商会积极助力“双招双引”,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推广促进社会和谐的枫桥经验,参与构建城乡治理新格局。(据安徽省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