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会议综述
   第03版:会议综述
   第04版:致辞
   第05版:年度关注
   第06版:年度关注
   第07版:嘉宾观点
   第08版:嘉宾观点
   第09版:嘉宾观点
   第10版:嘉宾观点
   第11版:嘉宾观点
   第12版:嘉宾观点
   第13版:嘉宾观点
   第14版:嘉宾观点
   第15版:嘉宾观点
   第16版:年度公益人物
   第17版:年度公益人物
   第18版:年度公益人物
   第19版:年度公益人物
   第20版:年度公益人物
   第21版:年度公益人物
   第22版:年度公益人物
   第23版:年度公益企业
   第24版:年度公益企业
   第25版:年度公益企业
   第26版:年度公益企业
   第27版:年度公益企业
   第28版:年度公益企业
   第29版:年度公益企业
   第30版:年度公益企业
   第31版:年度公益企业
   第32版:2020中国公益年会
聚合流量 分享爱
汇聚微小力量,让公益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会议综述

第03版
会议综述

第04版
致辞

第05版
年度关注

第06版
年度关注

第07版
嘉宾观点

第08版
嘉宾观点

第09版
嘉宾观点

第10版
嘉宾观点

第11版
嘉宾观点

第12版
嘉宾观点

第13版
嘉宾观点

第14版
嘉宾观点

第15版
嘉宾观点

第16版
年度公益人物

第17版
年度公益人物

第18版
年度公益人物

第19版
年度公益人物

第20版
年度公益人物

第21版
年度公益人物

第22版
年度公益人物

第23版
年度公益企业

第24版
年度公益企业

第25版
年度公益企业

第26版
年度公益企业

第27版
年度公益企业

第28版
年度公益企业

第29版
年度公益企业

第30版
年度公益企业

第31版
年度公益企业

第32版
2020中国公益年会

新闻内容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轻松集团首席战略官王政
汇聚微小力量,让公益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

    我们每个人生活当中每一点每一滴都可以和公益发生关系,我们有幸这几年打造了轻松集团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通过平台分享感受公益和实践公益。

    一是公益的参与者,微笑力量凝聚至善大爱。

    轻松公益2016年成为民政部指定的首批慈善组织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之一,在凝聚社会爱心做公益这一块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2019年全年,20家互联网公募平台发布互联网募捐信息2.3万条,获得超过百亿人次的关注和参与,网络募捐总额超过54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70.4%。近3年来,中国通过互联网募集的善款每年增长率都在20%以上。这说明科技在公益实践过程中给所有人参与和奉献提供了有效的推动。

    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大的平台比如腾讯公益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出99公益日,用配捐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参与公益。从增长曲线来看,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

    轻松公益也做了很多事情。2018年4月份,日本NHK电视台曾经报道了一则消息,一个白血病小孩到北京来看病,因为家里穷没有钱,通过我们的平台几天的时间募集了上百万善款,帮助小孩解决了大病救助的问题。我们国家科技的发展和民众爱心的凝聚已经到了国外媒体关注的程度,这是我们非常可喜的成绩。

    2019年4月份,大凉山火灾的时候,我们当天发起一个募捐,当天就募集了450万元,支持了当地的救灾。有17万人参与,而且这些都是普通百姓,都是一块、五块、十块钱捐的。

    在今年疫情期间,我们也跟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一起做了很多抗疫的公益活动。1月23日这一天发起的募捐,大概几天的时间,华侨公益基金会就通过我们的平台募集了近800万元。

    这些数据说明,公益大家都可以参与,轻松公益平台给大家提供了参与公益的机会。

    二是公益的受益者,行善是一种轮回。

    参与公益之后如何回馈呢?我们打造了一个轻松模式,我们是科技公司,我们打造了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

    我们深深地感觉现在的大病救助是事后的救助如果事先关注自己的健康,有效地保护自己的身体,就会减少事后的救助,也是一种公益的付出和贡献,所以我们现在做生命全周期的健康管理,让人少犯病,少得病,得小病,得了病能够得到迅速的康复,帮助爱心人士能够有健康的身体。

    我们捐出了400多万份爱心保险项目,得到300多个品牌的响应,也给疫情期间一线的民众和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送去了安全的保护。

    另外我们跟华侨基金会发起了轻松筹病房图书馆、爱心之屋等够公益项目。为贫困的癌症患者家庭建设一个关爱的空间,让他自己能够照顾自己;捐出了几百万册图书和几千辆公益图书车,让住院的白血病儿童能够吸取一些知识,增加一些能量,抗击病魔。

    针对公众对互联网捐赠善款的用途和信息透明的问题,我们在2017年首先利用了区块链技术来管理善款,让爱心人士捐赠的每一分钱的去向和用途能够通过我们平台去追溯。

    三是公益的传承者,传递每一份不动声色的爱与感动。中华慈善总会、潇影集团、轻松集团联合推动了善济病困工程,潇影集团的电影《半条棉被》,每张票捐出0.3元给到慈善总会,帮助贫困地区大病的百姓。

    传承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就是把推动艺人、明星站台,让他们传播公益的力量,让关注他们的人一起来加入到公益的事业里。我们的123轻松公益盛典就推动了很多艺人给他们参与的公益项目站队,来传播爱的力量。

    今年疫情带动了社工建设,我们跟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时报》等一起打造了全国医务社工人才建设项目,希望通过社工一起把公益项目推广到全社会,我们要让人人可公益发展到人人参与公益,让人人通过自己的指尖随时把自己的那份爱心奉献出去。

    轻松集团到现在为止已经拥有6亿爱心人士,我们想通过他们聚合小爱成大爱,聚沙成塔,聚水成河,让公益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实现轻松集团让每个家庭都有面对大病的勇气和力量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