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国际
   第16版:中国公益年会
四川:启动“天府银龄”老年人关爱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辽宁:实施补助激励办法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启动
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迈上新台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国际

第16版
中国公益年会

新闻内容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四川:启动“天府银龄”老年人关爱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11月19日,四川省“天府银龄”老年人关爱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这是四川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首次以老龄化社会治理视角,将养老服务工作与城乡基层治理试点示范行动计划相结合。

    “天府银龄”老年人关爱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通过招投标,确定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项目执行机构,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11月,在全省25个“社会组织参与型”试点社区设置首批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站,配备专业社工长期驻点开展老年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该项目采取政府购买方式,引入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入驻社区,面向特困供养人员、留守老人、低收入家庭困难老人提供专业服务,立足困难老年群体最迫切需求,精准施策,打通政府服务老年人“最后一百米”。

    项目将通过个案管理、互助支持小组、社区活动等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开展为老服务,链接社会资源,培养当地社工人才,发展为老服务志愿队伍,进一步激发社会力量参与为老服务的活力。

    项目实施将建立“民政厅统筹指导、重点督导,市(州)督促推动,县(区)统筹实施,机构、社区全力落实”的四级联动责任体系。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将全程参与项目管理,监督项目执行,组织验收并形成经验推广,努力将“天府银龄”打造成“为老社会工作服务”品牌项目,在全社会营造“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