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巴渝公益开展青少年环保研学活动
咖啡师、服务员
都是患者的治愈咖啡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巴渝公益开展青少年环保研学活动

    2020年11月8日,由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主办、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青少年环保研学活动在南山植物园举行,来自“美丽中国 我在行动”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奖的近40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前举行的“美丽中国 我在行动”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颁奖仪式上,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主任黄良芬、副主任万曦蔚,重庆市南岸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周红旭向自然笔记征集、环保视频征集中获奖的小朋友代表颁奖。黄良芬主任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好才文明旺,国家美才能事业昌,而少年儿童正是我们国家的未来,对少年儿童的生态道德教育尤为重要,青少年从小要亲近自然、热爱自然,形成良好的生态道德观”。

    在研学活动中,植物园专业的老师将小朋友按照树叶的不同分为8个小组,向小朋友介绍热带雨林和沙漠的植物,通过叶片的形状分析植物的“家”是在哪里,随后带着小朋友走进温室实地观察了解各类热带雨林和沙漠中的植物;在了解如何识别植物后,小朋友们分组走进植物园各个角落,开始了“大自然识宝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自己在园内寻宝,并向所有的小伙伴分享自己寻的宝物,以此来走进自然植物,进而在生活中做到爱护动植物,保护环境,实现这场环保研学实践活动的真谛。

    据悉,“美丽中国 我在行动”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多场以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社区清扫为主题的家庭环保志愿服务活动,60余组家庭参与其中,组建了一支近100人的家庭环保志愿服务队伍;自然笔记征集活动针对全市青少年儿童一共征集了620份作品,环保视频征集活动累积征集205份作品,同时组建评审专家团队对自然笔记和环保视频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分别评选出65份优秀的作品,中心推荐20份自然笔记作品和5份环保视频作品至中国儿童中心参加全国的评选。积极整合了家庭、学校、社会的资源,有效提高少年儿童的生态道德素质,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引导和鼓励少年儿童热爱自然、环境友好、绿色生活的良好风尚,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的宗旨。

    (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