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长寿时代认知症照护论坛暨专题培训”嘉宾专家分享实录
认知症照护论坛在京举办
泰康助力全行业认知症照护能力提升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9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长寿时代认知症照护论坛暨专题培训”嘉宾专家分享实录

    1. 应惟伟: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泰康溢彩基金会理事长

    泰康溢彩基金会以公益的力量支持生命大健康相关的项目,帮助更多人享有健康幸福的生活。希望借此论坛搭建高水准的交流平台,助力全行业认知症照护能力提升,倡导社会关爱认知症患者及家庭,推动认知症友好社会的建设。

    2. 孙超:中国老年护理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早期的识别、早期的干预管理认知功能下降是延缓阿尔茨海默症最有效的一种方法。国家卫健委强调通过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患病的风险,做好家庭长期照护工作对提升患病老人的生活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具有重要意义。

    3. 李冬:北京养老行业协会秘书长

    认知症照护是养老服务公认的“最难啃的骨头”,北京养老行业协会的宗旨就是凝聚行业力量、推动行业发展,服务社会民生。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很有社会意义,将对北京地区乃至全国养老行业认知症照护的专业化进程起到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4. 高平: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

    国家大力推动医养结合新模式,我们既要着眼于现实还要着眼于未来,通过大力宣教提高公众认识,实现早诊断早治疗,加强护理队伍的专业培训、完善照护体系。防治并重,医养联动,做好认知障碍的精准管理。

    5. 纪琼骁:泰康健投助理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运营官

    每一个患者身后都有一群精疲力竭的家人,当病症发展到一定阶段,机构照护是最好的选择。泰康之家坚持以人为本,打造专业护理品牌,从老人入住时的评估分级,到1+N全人全程照护方案,提供了认知症照护的解决方案,为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和家庭带去希望。

    6. 王志稳:北京大学医学部循证护理研究中心主任

    仅靠药物无法改变患者的行为,认知症激越的非药物治疗很重要。激越行为的管理与应对,需要照护者改变理念,调整心态,不能直接制止和纠正,而是学会接纳他们,创造条件让患者有愉悦的机会。

    7. 蔡格格:关爱惟士认知症疗护经理

    对长辈的照顾不仅仅是干预和治疗,我们要尊重老人的隐私权,通过支持和协助,让他们享受生活。对人才的培养除了知识技能,还要让照护人员有职业荣耀感。

    8. 洪立:乐知学院联合创办人

    认知症不是自然衰老的一部分;认知症是脑部疾病引起的;认知症不仅影响记忆,还会影响到脑功能等其他方面;就算得了认知症也可以好好生活;得了认知症的那个人,远比认知症更重要。

    9. 孙淑芳:乐成养老护理专家

    对于认知症照护家属和照护者的培训要通俗易懂,要让他们接受理念还有方法,生活里面有方法,方法里面有生活,这样才能让理论真正落地、服务于人。

    10. 罗珊珍:诚和敬乐智坊负责人

    我们要重视认知症的预防和共生,实现与疾病和平相处。社会宣教不仅是专家,是每一个人都需要做的,把理念宣传给身边的人,就能带来积极的改变。

    11. 聂永慧:远洋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养老服务总监

    养老机构对认知症照护形成可复制、可运行的运营管理模式,社区、医院、居委会、志愿者各方力量协同,早发现早干预,都是值得探索的课题。

    12. 金清源:志贺设计执行董事

    适老化设计,比如好的环境、空间的营造、合理的动线、色彩的应用,对照护水平的提升和老人的生活品质都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