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自述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沈阳:
对69家社会组织给予行政处罚
西藏:
首家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成立
广东:
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违法违规“零容忍”
让爱持续传递
感受慈善力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自述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让爱持续传递
感受慈善力量

    2020年海南省“中华慈善日”活动启动仪式

    在  9月5日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各地民政部门举办了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具有地方特色、便于群众参与的慈善活动,持续掀起宣传热潮,汇聚脱贫攻坚力量。

    【河北邯郸】

    “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河北省邯郸市民政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在全市开展形式新颖多样、具有地方特色、便于群众参与的慈善系列活动。

    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邯郸市慈善事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慈善捐赠数额显著提升、慈善组织数量有序增长、慈善人才队伍日渐壮大、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展、慈善监管体系基本完备、慈善基础设施全面完善、慈善文化得到大力弘扬等7个方面30项主要工作任务,确立“政府支持、社会实施、公众参与、专业运作”的慈善发展路径,更加全面地推动邯郸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宣传贯彻慈善法及配套法律法规,大力传播扶贫、济困、助老、救孤等慈善理念,发现挖掘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及感人故事,由市民政局主办、邯郸日报社协办,于8月11日至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慈善在身边”主题征文和慈善知识竞赛活动。

    【山东青岛】

    山东省青岛市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传播手段,有机整合“线上+线下”宣传渠道,积极开展“庆祝‘中华慈善日’‘怡善青岛 大爱无疆’”系列活动,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慈善事业,促进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组织动员青岛市慈善e站积极开展庆祝“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青岛市慈善e站辛家庄社区开展了“庆祝‘中华慈善日’‘怡善青岛 大爱无疆’”主题宣传活动,慈善工作者现场向社区居民阐释慈善法、普及慈善知识、宣传“中华慈善日”标志,并围绕“中华慈善日”和慈善法相关知识开展了互动问答,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慈善法、《青岛市慈善活动指引》和慈善知识宣传折页,共同唱响《青岛慈善之歌》,讴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公益慈善精神。

    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庆祝“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联合青岛广播电视台推出庆祝“中华慈善日”系列报道,宣传慈善法、“中华慈善日”标志和慈善典型;在相关报刊开辟庆祝“中华慈善日”专栏,积极倡导慈善事业人人参与的社会新风尚;以微信公众号、青岛市慈善e站为平台,通过制作“怡善的情怀 感召着这片海”“怡善故事汇 我慈善我快乐”动画视频等形式,对慈善法及慈善政策法规、公益慈善先模、慈善工作成果等进行了广泛宣传,充分放大慈善声音,凝聚慈善力量,营造出崇德向善的浓厚慈善氛围。

    【广东】

    9月3日上午,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广东省暨广州市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民政厅、广州市民政局主办,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慈善组织社会监督委员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承办。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民政厅联合广东省慈善总会、广州市慈善会等100家慈善组织发出《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疫情防控 积极开展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活动倡议书》,号召广大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将慈善资源和爱心力量的涓涓细流汇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的巨大浪潮中,汇聚强大合力,积极推动广东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还为广州市新设立的社区慈善基金、慈善空间授牌,发布《广州市慈善资金监管实践与探索》和广州地区2019年度慈善组织透明度排行榜榜单,围绕“疫情环境下的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及慈善公信力建设”进行了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

    【海南】

    2020年海南省“中华慈善日”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迎接第五个“中华慈善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大力弘扬慈善文化,积极营造慈善氛围。

    启动仪式上,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省青少年基金会、省残疾人基金会、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省友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省义工互助协会、省小动物保护协会、省蓝丝带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等单位和社会组织在海口市万绿园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宣传、社工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宣传、禁毒宣传、人道救助宣传、环境保护宣传、动物保护宣传等形式多样、内容详实的现场活动。

    2020年海南省“中华慈善日”活动启动后,各市县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慈善主题活动。通过省市联动的方式,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增强社会慈善意识,为海南省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微信公众号“中国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