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自述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沈阳:
对69家社会组织给予行政处罚
西藏:
首家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成立
广东:
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违法违规“零容忍”
让爱持续传递
感受慈善力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自述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广东:
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违法违规“零容忍”

    8月28日,广东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规范收费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精神,通过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清理规范广东省行业协会商会收费。

    广东全省100家行业协会商会联名倡议,广东省洁净技术行业协会等10家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宣读了《自觉规范收费 树立行业新风》倡议书并签名,共同表达了广大社会组织坚决响应号召,自觉抵制违规收费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诚挚愿望。

    会议要求,要坚持强化内部建设和外部监督管理相结合,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一是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引导和监督行业协会商会规范收费。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教育广大党员群众遵纪守法,自觉抵制违法违纪行为,引导和监督社会组织依法执业、诚信从业。

    二是完善内部制度,强化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和透明度。各社会组织要规范收费标准和程序,合理设定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加强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和广大会员的监督。

    三是落实部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监管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加强密切协同和联合执法,建立“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管理格局,切实将国办《通知》提出的“从严监管、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落到实处。

    四是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违法违规“零容忍”。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定期曝光,对非法社会组织要坚决予以打击和取缔,对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开展违法违规活动,坚决从严、从重、从快予以处理。

    会议还指出,要把落实国办《通知》作为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的一次契机,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整合资源、开放共享、服务多元,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增强活力、合力、实力,开拓奋进,勇立潮头。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