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金茂北京深耕“绿色公益行”效果凸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如何有效地激活社群活跃度?
金茂北京深耕“绿色公益行”效果凸显

    金茂北京给城市守护者派送的“温暖包裹”

    金茂绿色公益行志愿者李先生为业主送绿色果蔬盲盒

    2020年7月29日上午9时,在北京亦庄金茂U+中心门口,摆满了豆角、西红柿、茄子、黄瓜、辣椒等绿色时令果蔬,金茂U+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分拣并分装进包装盒中,准备送往金茂的业主家中。

    这是金茂北京区域正在开展“让城市多一份爱”——金茂北京2020第五届绿色公益行活动,该活动在金茂北京、金茂青岛、金茂天津、金茂郑州、金茂济南共五个城市同时进行,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旨在向业主及社会公众传递金茂绿色公益理念和品牌。

    用绿色理念践行

    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金茂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将绿色战略作为发展愿景,从绿色科技、绿色能源到绿色部品,其住宅和产品都是围绕绿色健康产业链。

    据了解,金茂北京自2016年起,开始打造金茂专属IP绿色公益行,于每年盛夏携手金茂业主助力爱心落地,通过绿色公益行活动募捐,为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关怀与温暖。

    金茂公益行活动之所以从绿色切入,其出发点是契合企业的绿色战略。中国金茂一直是以客户为导向,坚持“客户的需求是我们的追求”的服务理念。因此,当业主购买了金茂的房屋之后,在关注房屋品质的同时,希望给业主提供在金茂的生活圈,通过多彩的社群活动,去关照不同个体和家庭的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趣味,将业主们凝聚在一起,在这个圈子中彼此启发,共同成长。

    2016年,金茂北京在怀柔区的苗圃基地开拓了一片金茂业主的专属菜园。基地的工作人员使用田间绿色种植法,为业主营造“自己家的菜园子”,在拥有绿色菜篮子的同时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5年来,“金茂公益绿色行”的业主队伍在不断壮大,从2016年的五六十户已经发展至超过3000户,金茂通过与业主一起组织果蔬采摘、给垃圾分类、绘画等活动,点燃业主的生活热情,在乐趣中助力公益,为业主营造阳光、健康的社区,为繁忙的生活构建身心清爽的避风港。

    金茂北京希望通过绿色公益行活动,让小到参与的每一个个体、每一个家庭,都能在其中收获对健康、对所追求的美好生活方式的实践,与此同时,业主们可以在这里相识、交流,找寻同好,进而成为亲密的朋友。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每一个小家得以健康平安,离不开社区内业主、物业的守望互助,也离不开社区外服务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志愿者的平凡逆行。第五届金茂公益绿色行活动以“让城市多一份爱”为主题,发起了果蔬盲盒义卖活动,面向金茂北京业主,通过线上下单认购绿色果蔬盲盒的形式,共售出果蔬1000余斤,所募集的爱心所得将全部汇集“爱心基金池”,回馈给守护在金茂家园共同抗疫的人们,和用来帮扶贫困学校留守、流动儿童,为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给予保障。

    给社群一个

    奉献爱心的出处

    金茂U+中心,作为中国金茂北京区域旗下社区美好生活方式运营服务平台,以社群为纽带打造熟人社会与富有温度的邻里关系,通过人与人的连接,成为构筑社区美好生活可持续发光的光点。金茂绿色公益行活动的开展,就是充分汇聚起业主的力量,给予业主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奉献爱心的一个出处,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在金茂北京的10000多户业主中,业主李先生主动担当起了“金茂北京绿色公益行”活动的志愿者。作为志愿者,李先生参加了此次果蔬义卖活动,与金茂U+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为业主派送果蔬盲盒,给城市守护者派送“温暖包裹”,以及活动开展前积极动员业主参加。

    “我是2018年置业的金茂房产,2019年参加了绿色公益行活动,那次活动是去金茂怀柔的苗圃基地采摘果蔬,在了解到果蔬采摘所得收益将用于公益事业时,便决定带孩子和爱人一起参与。一方面带孩子亲自感受采摘乐趣,同时可以近距离观察植物的生长状况,跟孩子讲解蔬菜的名称、种植的方法、到什么成熟度可以采摘等知识,让孩子了解饭桌上的一菜一饭的背后都有一群默默付出和耕种的人,应该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另一方面可以参与到公益慈善活动中去,力所能及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李先生介绍道。

    李先生告诉《公益时报》记者,2019年他曾作为五城业主跟随金茂一起前往安徽六安金寨大山内的贫困学校,在去之前了解到贫困学校的孩子都是一些流浪儿童、流动儿童以及无劳动能力特困家庭的留守儿童,但到了学校后,孩子们的热情及朴实深深地打动了他。

    孩子们积极邀请李先生跟他们去农场采摘果蔬,一起清洗、烹饪;邀请他跟孩子们共同上一节课,共同踢一场足球,共同清理农场、校园卫生、整理寝室内务……当孩子们收到金茂为他们送去鞋子和文具用品等慰问品时,每个孩子将其抱在胸前格外珍惜的样子,触动了李先生。“作为绿色公益行的志愿者,除了希望尽己所能为孩子们多做一点外,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调动更多业主参与进来,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李先生说。

    2020年的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李先生从之前多为自己和家人考虑,逐渐改变思想,希望通过改变自己去影响更多的人。在从贫困学校离开后,他和校长达成了一个约定,希望和贫困学校校长一起携手做更多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情。

    李先生表示,金茂绿色公益行活动只要持续举办,他将每年都会积极参与并动员更多业主参加。

    金茂绿色公益行活动自浇灌了李先生心目中的那颗“慈善种子”后,那颗种子目前正在积极破土。采访结束,李先生跟《公益时报》记者分享了一个好消息,他近期正计划发起成立一家基金会,除了援助贫困学校的孩子外,将在全国范围内援助孤儿及残疾儿童等。(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