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益数字
超六成网友表示曾经遭遇虐待动物事件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今年防灾减灾周
    定为5月9日至15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发出通知,安排部署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

    点评:要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武汉5天

    4274人献血140万毫升

    据《长江日报》报道,4月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发出紧急倡议。呼吁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无基础性疾病,无新冠肺炎感染史或接触史的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武汉医疗机构抢救生命用血需求。倡议发出后,武汉市民纷纷响应。截至4月10日18时,5天全市共有4274人撸起袖子捐献热血,献血量140万毫升。

    点评:为武汉捐献热血,将是一场长时间的爱心接力跑。

    第一季度起诉

    性侵未成年人犯罪4151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共决定起诉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12880人,不起诉2712人。同期,全国检察机关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决定起诉4151人,同比上升2.2%。

    点评:帮助孩子远离性侵害不仅需要法律的保护,更需要社会各界形成合力。

    英国向17万家抗疫慈善机构

    拨款7.5亿英镑

    据环球网消息,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宣布为抗击疫情,将向全英17万家参与一线抗疫的慈善机构拨款7.5亿英镑,其中3.6亿英镑将直接由政府部门分配,3.7亿英镑将拨给小型慈善机构,6000万英镑将拨给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

    点评:社会组织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的生存需要得到更多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