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全国社工在疫情防控中迎来世界社工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3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民政部:规范疫情防控相关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3月13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发布《关于社会组织规范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提示》,强调社会组织要严格遵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及《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围绕疫情防控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发掘和广泛宣传本行业、本领域会员或相关单位、个人在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全社会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对于在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复工复产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或个人,社会组织可以给予通报表扬,但不得冠以奖项或荣誉名称,不得发放奖牌和证书等。

    对于未经批准擅自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社会组织,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批评教育、责令整改和公开曝光力度,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并纳入信用信息记录。

    (据民政部网站)

    贵州:发布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

    近日,贵州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动员令对外发布。动员令提出,社会组织要突出重点领域,集中优势资源助力攻克脱贫攻坚贫困堡垒;聚焦重点战场,积极投身共同谱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后半篇文章;健全帮扶机制,有力有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动员令提出,要充分利用好资源、发挥好优势,践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无钱无业链发展。要充分利用好资源、发挥好优势,践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无钱无力出个好主意”的帮扶思路,采取实施扶贫项目、精准结对帮扶、捐赠款物、提供教育培训、开展社会服务、实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助力农产品销售、完善产业链、推动乡村旅游等方式积极参与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要积极投身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积极参与安置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依托社区服务中心(站)、社会工作服务站,协助基层政府、村居两委培育本地化的为民服务、养老照护、学前教育、环境卫生、公益慈善、促进和谐、文体娱乐等社区社会组织,帮助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安置区社区的发展和服务工作,积极推进社会组织、社区、社会工作“三社联动”。

    (据贵州省民政厅)

    安徽:部署做好社会组织管理七项重点任务

    日前,安徽省民政厅印发《2020年安徽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要点》,省民政厅要求,2020年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七项任务:

    一是党建引领政治先行。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社会组织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把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摆在最突出位置。开展“百社进百村”、扶贫“皖北行”和“走进大别山”活动,推动全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努力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智力帮扶以及结对帮扶上取得新成效。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推动社会组织自觉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扎实做好本行业、本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参与行业治理和基层治理各项工作。

    三是持续完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体制。要坚持“双重管理”体制不动摇。四是强化社会组织日常管理。五是严格社会组织执法监督。六是引导支持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七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据安徽省社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