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自述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地方动态
民政部部署“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自述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20年03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山东:织密织牢“一老一小”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加强封闭管理。目前,全省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全部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不进不出,不与外来人员接触;工作人员全天候吃住在场所,不得私自离开;相关管理服务人员集中隔离,坚守岗位。全省养老机构共内设紧急观察间4573间,张贴疫情防控通报、公告10654张,劝退来访人员41580人次。

    二是强化日常防护。每天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实施严格日消毒制度,加大消毒频次、保持房间通风;严格实行分餐制,安排人员在各自房间用餐。督促机构内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勤洗手、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三是强化物资保障。省委明确要求,各地党委政府负责疫情防控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保障,特殊时期可适当提高生活标准,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和全封闭管的需求。四是落实报告制度。各级民政部门、服务机构一旦发现有咳嗽、发烧等症状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上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上级民政部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五是开展核酸检测。根据山东省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从2月25日起,全省各地对所属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全部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据民政部网站)

    福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捐赠管理工作

    2月26日,福建省民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慈善捐赠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通过“点对点”指导、互联网培训等方式,引导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助物资管理指引》,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对接需求信息,加快工作节奏,做到“快进快出、物走账清”,确保捐赠款物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

    《通知》提出,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枢纽型慈善组织要增强合作开放意识和互联网思维,与其他慈善力量、现代物流企业合作,增强慈善捐赠工作的精准性、高效性和透明度。(据福建民政)

    宁波: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慈善捐赠专项检查

    近日,宁波市民政局印发《宁波市新冠肺炎疫情慈善捐赠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宁波市新冠肺炎疫情慈善捐赠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对象为开展疫情防控公开募捐的全市各级各类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检查重点包括相关慈善组织、红十字会的公开募捐方案备案情况,通过互联网募捐的信息平台发布情况,与其他组织或个人开展项目合作情况,接受捐赠款物和使用管理情况,慈善信托情况,接受捐赠及使用信息公开发布情况等内容。专项检查工作从即日起持续到3月中旬结束。

    按照分级管理原则,要求各区县(市)民政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负责本级相关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开展疫情防控捐赠专项检查工作。市民政局已成立专项检查指导组,除了对市本级相关慈善组织、红十字会进行专项检查外,还将对区县(市)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抽查,确保专项检查工作全覆盖。

    (据宁波市社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