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
超四成网友认为我国大学捐赠资金使用不够公开透明
一周慈善捐赠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中央下拨冬春救灾资金52.44亿元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12月12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19-2020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52.44亿元,用于支持帮助各地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基本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

    点评: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不仅需要政府的兜底,也需要公益组织的积极投入。

    我国森林面积和蓄积实现30年持续增长

    据林草局消息,目前,我国森林覆盖率已由上世纪70年代初的12.7%提高到2018年的22.96%,森林面积达到2.2亿公顷,森林蓄积175.6亿立方米,面积和蓄积连续30多年保持“双增长”,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点评:尽管如此,我国森林资源管理与经营与一些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差距,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生态产品短缺仍是我国的基本林情。

    丁石孙桂琳琳伉俪 400万元遗产捐赠北大

    据北京大学官网消息,12月11日,北京大学原校长丁石孙先生和夫人、著名化学家桂琳琳教授之子丁干代表家属捐出父母留下的存款共计400万元设立“北京大学丁石孙-桂琳琳优秀学生奖学基金”。

    点评:这份捐赠、这项奖学金的设立,是两位老师为同学们留下的最后的嘱托、最后的关怀。这份精神财富远比奖金更为宝贵、更让人无比感动。

    2019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完成率超过99%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2019年全国其他地区应完成县级及以上水源地3626个环境问题清理整治。截至2019年12月12日,3611个问题已完成整治,15个问题正在整治,完成率达99.6%,超过序时进度要求。

    点评:确保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取得扎实成效需要进一步落实水源地保护主体责任,积极推进问题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