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准提
   第16版: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征和惠通捐赠1000万元
I DO用艺术点亮梦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准提

第16版
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新闻内容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征和惠通捐赠1000万元
为首师大教育贡献力量

    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右)代表公司向首师大捐赠1000万元

    2019年11月8日,北京征和惠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征和惠通”)捐赠仪式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仪式上,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代表征和惠通向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专项用于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付竞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育已经被党和国家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他指出,首都师范大学作为人民教师的摇篮、北京市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65年的历史中,向社会输送各类高级专门人才20余万名,培养的师资力量在整个北京中小学教师的占比达一半以上,在公办幼儿园教师中占比更是高达90%以上。

    谈及征和惠通在教育领域上的付出,付竞指出,“教育投资是最有价值的投资”,做公益不是一时激情和心血来潮,需要持续不断的爱心投入,需要坚守一份责任和信任,“此次对首师大的捐赠正是这份爱心的延续,也是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付竞说,希望此次捐赠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助力,为基础教育出一份力;希望学校培养更多优秀师资力量,进一步推动教育资源的区域平衡。最后,付竞希望通过校企协同在基础教育等领域进行更多有益探索,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接受的这1000万元善款将用于科研水平的提高、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以及人才与科研的培育和奖励等方面,在过程中会与征和惠通详细沟通捐款的使用方向。

    付竞在采访中表示,征和惠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成为一家让投资人信赖、员工自豪、股东满意、社会尊重的优秀企业。多年以来,征和惠通始终心系教育,响应国家号召,在教育公益事业上不遗余力,身体力行。未来,征和惠通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并以此为契机,与首都师范大学在未来展开长期、深度、紧密的合作,建立更多层次、更广泛的校企联动,携手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力量。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