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准提
   第16版: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无标题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申报开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准提

第16版
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新闻内容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任马文普致开幕词

    第三十一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在京开幕

    ■ 本报记者 王勇

    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第三十一届开幕式暨三十一周年纪念活动于2019年11月10日在京举行。11月9日至17日,全国各地围绕“科技强国,和平发展”的主题展开相关活动。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何鲁丽,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陈至立,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第十一届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陈昌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任马文普,民政部原副部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徐瑞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任胡振民,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副书记、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齐让,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纪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书记处书记李贤德,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拉脱维亚共和国科技教育部政策协调司前司长黛丝女士等。开幕式由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何建民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工程院、全国妇联、中国作协、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光明日报社、公益时报社等主办、协办、承办单位的领导和来自全国各界人士和青少年学生及外国驻华使馆外交官、外国友好人士200余人。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第十一届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宣布第三十一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以“科技强国 和平发展 共创未来”为主题致开幕词。马文普说,中国各界人士响应联合国的号召,31年来坚持不懈地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向世界表明中国坚定不移地高举科学、和平、发展的旗帜;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不懈努力。“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顺应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已成为宣传联合国宗旨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及中国关于科学发展、和平发展国策的重要平台。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在主题讲话中表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科技发展、造福世界、造福人类,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共同使命。

    据了解,1988年第43届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了“科学与和平”决议,宣布每年11月11日所在周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各界人士热烈响应联合国的号召,积极在全国范围内坚持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今年已是31周年,迄今参与人数将近2亿人次,举办活动逾万项。中国是联合国各成员国中开展此项活动历史最长、参与人数最多、产生影响最广的国家,受到联合国组织和国内有关部门及广大公众的肯定与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