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国际
   第16版:2019中国公益年会
关于开展2019年度
中国公益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国际

第16版
2019中国公益年会

新闻内容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关于开展2019年度
中国公益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合力引领社会组织进行跨部门交流与合作,在脱贫攻坚的时代背景下传播公益典范、弘扬公益精神、助力公益事业提速发展,《公益时报》社将开展2019年度中国公益系列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19年,在我国扶贫、教育、医疗、赈灾、扶老、助残、救孤、环保、文化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机构),以及针对上述领域生产出优秀报道的媒体工作者。

    二、评选类别

    2019年度中国公益系列评选活动设立“2019年度中国公益人物”“2019年度中国公益企业”“2019年度中国公益记者”三类。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资格:2019年期间,在我国扶贫、教育、医疗、赈灾、扶老、助残、救孤、环保、文化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机构),以及针对上述领域生产出优秀报道的媒体工作者,均可申报。

    (二)申报形式:申报者可向本通知结尾所附的电子邮箱提交申报材料(请前往公益时报官网http://www.gongyishibao.com专题页面或微信公众号“公益时报”下载申报表),如有相关音像资料,请寄送至《公益时报》社。

    申报时间截至2019年11月5日。

    四、评选程序

    (一)形式审查:《公益时报》社汇总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二)专家评审:由《公益时报》社邀请行业领袖、捐赠人代表、受益人代表、行业专家、媒体人代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评选,形成差额候选名单。

    (三)第三方评审:邀请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候选者的申报材料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确定入围名单。

    (四)公示:入围名单在公益时报网及微信公众号“公益时报”进行为期3个自然日的社会公示。

    (五)确定评审结果:入围名单在社会公示期间,没有接到问题反映的,入围名单即为评审结果;在社会公示期间接到问题反映的,由评委会审议决定最终的评审结果。

    五、评选基本标准和依据

    (一)评选“2019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将主要依据个人年度公益行为的号召力、示范性、创新性、美誉度等因素。

    (二)评选“2019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将主要依据企业(机构)年度公益行为的公信力、影响力、创新性、发展性、推广性以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等因素。

    (三)评选“2019年度中国公益记者”,将主要依据媒体人年度公益报道的选题角度、报道价值、传播形式、传播度、美誉度和艺术性等因素。

    六、发布方式

    对获评者,《公益时报》社将给予荣誉认可,并于2019年12月在京举行发布仪式。

    申报电子邮箱:editor@gongyishibao.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路甲6号《公益时报》社

    (咨询电话详见各项评选申报表)

    《公益时报》社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