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国际
   第16版:2019中国公益年会
地方动态
公益法律服务将成为律师考核重要内容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国际

第16版
2019中国公益年会

新闻内容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四川:安排下拨民政资金138.63亿元

    2019年,四川省民政厅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积极做好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全年共安排下拨中央和省级资金138.64亿元,同口径较上年增长6.11%(其中:中央补助资金105.47亿元,较上年增长9.36%)。  

    这些资金直接惠及全省城乡低保人员438.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人口138万人)、城乡特困人员48.5万人、孤儿2.2万人、重度残疾人101万人、困难残疾人73万人,通过发展养老服务业惠及1762万城乡老年人,并支持建设了一批农村区域养老中心、老年养护院、儿童福利院、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民政精神福利机构、殡仪馆、社区服务站等机构设施,服务城乡民政对象的能力不断提升。

    (据民政部网站)

    湖北: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

    10月22日,湖北省民政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12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将父母重病重残、服刑在押、强制隔离戒毒、失踪失联、查找不到和被执行其他限制人身自由措施的儿童纳入保障范围。 

    《实施意见》要求全面落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补贴制度,补贴标准按照当地孤儿保障标准执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成年后仍在校就读的,继续享受基本生活补贴,并将家庭困难的事实无人抚养残疾儿童纳入“明天计划”康复治疗范围。

    《实施意见》明确对因儿童死亡的、依法被收养的、查找到失踪父母或父母重新履行监护抚养责任的,父母刑满释放的、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或其他强制措施期满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给予3个月的缓冲期。

    (据民政部网站)

    山西:开展社会组织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为规范社会组织服务行为,集中解决上级督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坚决解决社会组织违法、违规、违背自身章程的行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山西省民政厅在全省社会组织中开展“规范业务活动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从即日起至11月底基本结束。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以社会组织借开展培训服务、执业资格认证、评比表彰奖励等进行违规收费为重点,引导社会组织对三年来的各种收费行为进行自查自纠。

    “专项行动”将主要聚焦借培训多收费欠服务、少服务、不服务甚至强制服务行为;社会团体借执业资格认证、行业评比表彰等强制入会并收取会费、培训费,不进行会员注册、不制发会员证等行为;社会团体不按照有关规定、程序通过会费标准或超过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会费标准收取会费的行为等10种突出问题。

    (据《山西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