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德勤全球计划WorldClass 在中国启动
将赋能一千万中国人
中英人寿2019“星星点灯”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英人寿2019“星星点灯”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启动

    启动仪式

    8月30日,由中英人寿联合凤凰网主办的2019“星星点灯·十年筑梦星光璀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巡视员宋文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凤凰网副总裁刘风华,星星点灯爱心大使赵雅芝、黄锦燊,中国科技馆原馆长李象益、跳水奥运冠军高敏等出席活动。

    宋文珍谈道,举办公益活动的目的是不想让留守儿童因为留守而自卑,最根本的是要建立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氛围。“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良心工程、社会工程,是不断加大教育扶贫的重要方式,更是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一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也在不断与精准扶贫结合,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回顾起活动发起至今的10年历程,中英人寿总裁俞宁给出了这样的数据:截至目前,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已投资逾3000万元,援建了28间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了物资援助,发动13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帮扶超过13万名留守儿童。

    近年来,该项目不断与精准扶贫结合,不断扩大关爱版图和关爱力量。俞宁表示,中英人寿将继续坚持“保险回归保障”的本质,聚焦和助力精准扶贫,积极承担保险企业社会责任,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公益长效机制。“我们非常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包括我们的员工、客户和很多社会人士。我们要强调的是,企业做公益不是一个简单地追热点,而是要长期坚持下去,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合力,共同解决留守儿童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凤凰网副总裁刘风华表示:“我国目前仍然有600多万名留守儿童,96%的农村留守儿童由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照顾。”

    刘风华谈道,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政府大力推动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落实随迁子女就地入学等工作,力图从源头上有效减少留守现象。移动互联网的进步,比如短视频分享、视频通话,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留守儿童与父母的时空距离;互联网公益筹款平台、大数据技术,也为社会实时关注、帮扶留守儿童提供了窗口。

    “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实施以来,很多曾经接受项目关爱的孩子都已慢慢长大。来自湖北省松滋市洈水镇西斋小学的吴春江老师带着学生付宏灵来到现场。吴春江表示,“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给孩子带来了更多快乐和自信,这个项目也影响了自己,“我会在教学中告诉学生要更加有责任感、有担当,让爱传递下去。”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以“陪伴成长·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论坛。李象益、高敏、王林、赵雅芝、黄锦燊、马旭等围绕该主题,阐述了各自对留守儿童成长地建议及思考。赵雅芝夫妇被授予“爱心大使”荣誉称号,王林、李象益、高敏被聘为项目爱心顾问。

    据主办方介绍,从2010年到2019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已走过了十年。经过十年的沉淀与积累,整个项目已由最初的“星星之火”发展壮大成今日的“燎原之势”。在这条公益的路上,孩子们的笑脸和看到梦想实现时的欢喜是每一个参与者的最大满足,下一个十年和未来无数个十年,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会带着孩子的梦想和期待,坚定地走得更远。(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