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国际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福建:
培育监管共同发力 社会组织更有活力
上半年互联网募款总额超过18亿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国际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上半年互联网募款总额超过18亿元

    (网络图片)

    8月20日上午,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在河北雄安新区召开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工作座谈会。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爱文指出,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的指定和监管是《慈善法》赋予民政部的一项重要职能,是引导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慈善法》颁布实施以来,民政部依法公开遴选了两批共20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为各地慈善组织发布募捐信息提供服务,为捐赠人奉献爱心搭建便捷通道,有效规范了互联网募捐秩序,激发了社会参与热情,促进了慈善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据初步统计,2019年上半年,民政部指定的20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为全国1400多家公募慈善组织发布募捐信息1.7万余条,累计获得52.6亿人次的点击、关注和参与,募集善款总额超过18亿元,互联网慈善已经成为慈善事业新的重要增长点。

    王爱文强调,互联网慈善活动具有资金流、信息流、舆论流高度重合的特点,影响力大,成长性强,在弘扬中华民族慈善文化和培养社会公众特别是年轻人的慈善意识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积极推动慈善产品、服务和技术的创新发展,发挥好服务、引导和监管职能,为捐赠者和受助者建起桥梁、形成纽带,引导慈善资源进入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区和领域,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慈善文化,与政府部门共同打造良性的互联网慈善生态圈。

    王爱文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慈善政策制度,运用好现代互联网技术,通过“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日”、“中国慈展会”等重要活动和重要时点加大对互联网慈善的宣传表彰力度,支持引导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创新发展和发挥作用,切实做好互联网慈善领域行业监管和风险防范工作,推动互联网慈善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后,王爱文调研了雄安新区民政工作。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河北省民政厅和雄安新区负责同志随同调研。(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