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过半网友认为网络暴力源于“网民缺乏评判和道德意识”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7月份全国2501.9万人次受灾

    应急管理部近日会同多部门对2019年7月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会商分析。经核定,7月份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2501.9万人次受灾,154人死亡,31人失踪,133.4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

    点评:七、八月是洪涝、台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高发期,在地的社区的救灾类社会组织需要更多的支持。

    残疾人托养服务有了首个国家标准

    据新华社消息,从2020年1月1日起,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将按照新的国家标准进行。7日,中国残联、民政部等共同对《就业年龄段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规范》的有关内容进行发布,这是我国残疾人服务领域出台的首个国家标准。

    点评:国家标准的出台将规范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的运作,为残疾人带来更多优质的服务。

    中国游客在泰国骑大象人数下降13%

    8月12日,在第8个“世界大象日”前夕,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发布全球游客参与野生动物旅游娱乐活动的态度和行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近三年中国游客在泰国骑大象人数下降13%,观看大象表演人数下降26%。

    点评:和其他国家的受访者相比,中国游客实际参与行为下降的比例非常显著。在各类动物保护组织的努力下,游客对于野生动物旅游娱乐活动伤害动物的认知不断提高。

    上海完成1.7万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改造

    据中新网消息,《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上海市已完成1.7万个分类投放点改造和4万余只道路废物箱标识的更新。全市配置及涂装湿垃圾车1088辆、干垃圾车3197辆、有害垃圾车80辆以及可回收物回收车154辆,建成可回收物回收服务点8778个、中转站138个、集散场8个。

    点评:垃圾分类要想真正取得进展,就必须对整个垃圾回收链条进行全面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