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国际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石膏儿童”引社会力量关注
善多多发起“圆计划-LG圆满假期”
设个慈善基金,带着孩子成为“慈善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国际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善多多发起“圆计划-LG圆满假期”
第12批千名结伴大使从京出发

    2019年7月7日,善多多第12季“圆计划-LG圆满假期”千名结伴大使出发大会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行,这已是善多多平台从北京派出的第十二批1000名大学生结伴大使。同时,广州、上海、天津、西安、沈阳、济南、成都和南昌等八个城市将于7月14日同步举行结伴大使出发仪式。

    这个暑假,将有至少3500名大学生加入“圆满假期”活动返回家乡,走进全国千余个村庄的上万户留守儿童家庭,与至少上万户家乡的留守儿童一对一结为成长伙伴,实现长期持续结对帮扶的综合性效应。

    据介绍,该活动由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善多多)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发起,LG集团、联想集团等联合实施。“圆计划-圆满假期”大学生公益活动旨在探索全新结伴帮扶留守儿童模式,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及时补位功能和作用,广泛调动发挥大学生群体的力量,辅助国家做实做好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群体的结伴关爱与帮扶工作,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让这些从家乡走出来的、有知识有见识的大学生,利用寒暑假期回到家乡去一对一结伴帮扶,是这个活动从开始一直到今天从未改变的标准化模式,这种独特的模式充分呼应、激发和调动了每个参与者厚重的亲情乡情。“大学生有知识有见识,且自己就是那块土地上走出来的人,个个对家乡都情深意浓,回家结伴帮扶的融合度非常高。而且,这种结伴成长模式还产生了非常明显的裂变和可持续协同效应。”

    记者了解到,未来主办方还将全面开放移动端活动平台和圆满假期活动品牌,与各界充分合作,共同在全国推广,产生可持续的自主裂变和协同效应,让更多孩子受益。

    (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