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国际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上接05版)
支付宝10年拿出10亿支持中国女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国际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上接05版)

    (上接05版)

    ◎腾讯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

    我一直觉得,公益慈善最大的价值就是重建人和人的连接和信任。

    在工业化信息化社会里如何来重建人和人的连接、重建人和人的信任,我觉得这才是公益慈善在中国当下最大的社会价值。

    公益慈善能够激发出人性本具的大爱和慈悲,传递温暖富有人情味,从而构成社会的支持系统,这是公益慈善的本质。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

    《公益时报》是中国公益事业的一张名片。在中国,对于公益的宣传,对于老百姓心目中公益认识的形成,《公益时报》是第一功臣。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宫玉振

    公益本身就是有意义的生活,通过公益的平台更多建立有意义的关系。一个人是孤独的,跟一批志同道合的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推动社会进步,对个人来讲、对整个社会来讲都是很高的境界。我个人感觉公益是社会进步的一个指标,判断社会进步的程度不是根据财富,不是根据军事势力,或者其他,公益是一个指标。

    ◎北大国发院校友部主任程军慧

    去年,北大国发院校友公益委员会正式成立了,我们从19000多位校友中选取了50位有责任有情怀而且有公益心的校友担任委员会委员。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50位校友的带动,依托国发院的基础,能够推动大的公益的发展。在刘京校友的引领下,我们公益委员会在这半年当中做了很多的探索,希望未来跟做公益的朋友们能够有更多的连接。

    ◎北大公共传播和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师曾志

    其实我们人间事就是两件事,一个是利他,一个是利己。我们都知道,利己则生、利他则久,这是两个特别简单的道理,但是又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想明白的事情。

    ◎演员、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

    公益人其实需要给予支持,给予鼓励。如果你看到他做了好的事情,那么不要吝啬,也许你的一个小小的鼓励就可以让他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走得更踏实。

    ◎《公益时报》社原总编辑、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

    在《公益时报》工作的时候,我们提出了公益事业推动中国进步的提法,我们号召知识青年到NGO行业当中去,很多很多的第一。16年过去,我一直在这个领域,《公益时报》改变了我的生命轨迹。

    ◎资深投资人穆军

    当年最大的困难是让所有相关的人理解,公益到底是干什么的,这个是非常的难。我和刘京两个人车的后备箱里堆满了资中筠先生的书,逢人就送。

    ◎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秘书长、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杜淼

    公益给我带来了什么,是从年少轻狂,到今天开始变得温文尔雅。

    我们企业核心价值观的第一个词就是承担责任。我们客户在交流的时候,大家在了解你企业,看中你的企业,首先看到你的企业是不是能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

    ◎格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拴红

    认识刘京五年以来,他给我的智慧和启发非常多,他是公益精神导师。我们赚了钱,一块做公益,跟着刘京做公益。

    ◎韵腾科技总裁杨飞桥

    我和刘京是很好的同学,对他的鼓动力、对他的投入、对他对公益的行为,我深表佩服。

    ◎中国保利集团中国轻工建设工程总公司刘培明

    刘京给我的印象,凡是在公益这块,他都是非常积极的。在一般人的眼里,创造一些机会,给自己创造财富,但是他在我的印象里从来没有,跟我交流的时候,也听不到这些,都是公益的事。

    ◎日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立飞

    刘京腰不粗,没钱,但是能够调动几百亿做公益,这是刘京的魅力。

    ◎东升汇董事长徐军利

    在刘京的感召和教育之下,我们把东升汇俱乐部每年5月18日店庆加了公益元素,办慈善晚宴。今年是第四年,我们希望把这个活动做下去,做到永远。

    ◎大爱城控股总裁李大彦

    刘京做公益有三个特点,第一个身体力行做公益,第二带领兄弟们做公益,第三个是鼓励支持社会的精英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