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国际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动态
基金会
不得以挂名方式参与合作
养老、托育、家政等税费优惠政策出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国际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天津:推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日前,天津市民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天津社会组织参与2019年度脱贫攻坚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市级社会组织要重点开展对甘肃省、河北省承德市、西藏昌都市、新疆和田市以及青海省黄南州的脱贫帮扶工作,做好天津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和生活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

    今年以来,天津市社会组织主动参与东西部扶贫帮扶协作活动,由天津市部分基金会组织的对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对口扶贫帮扶工作中,签订了59个帮扶项目,累计资金1511.3万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据北方网)

    山西:开展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清零攻坚行动

    6月28日,山西省社会组织党委成立大会暨“两个覆盖”清零攻坚动员会召开。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前,山西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清零攻坚行动,确保有党员的社会组织全部建立党的组织。

    “两个覆盖”是指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在社会组织中有效覆盖,是全国社会组织党建的目标和要求。2016年以来,山西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对标先进省份,还有一定差距。目前,山西省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为72.9%,党的工作覆盖率为88%,全省有223个社会组织应建未建党组织。

    会议明确,这次行动,要将全省223个应建未建党组织的社会组织尽快“清零”。应建未建党组织的,按规定列入“活动异常名录”乃至“黑名单”。对暂不具备组建党支部条件的,由业务主管单位、行业党委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等开展党的工作。

    (据山西新闻网)

    河北:计划招募1200名“三支一扶”志愿者

    近日,河北省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2019年河北计划招募1200名“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计划志愿者,服务期限2年,招募对象为河北省生源2018届、2019届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

    服务期间,发给志愿者每人每月的生活补贴分别为专科生3000元、本科生3200元、研究生3400元,并按有关规定为其办理服务期内的养老、医疗、工伤保险,给予新招募人员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三支一扶”志愿者一次性安家费3000元。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专科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服务期满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入学资格。

    (据《河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