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社会组织扶贫案例征集启动会
在清华大学召开
部管社会组织巡察试点进驻动员会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部管社会组织巡察试点进驻动员会召开

    动员会现场

    2019年6月15日,根据民政部党组和部管社会组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民政部召开巡察试点进驻动员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管社会组织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组长刘忠祥、副组长张贞德以及巡察组全体人员,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全体党员,部直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部机关纪委负责人刘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部管社会组织巡察是民政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部党组决定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开展巡察试点,首次将党内巡视巡察监督延伸覆盖到社会组织党组织,为探索建立部管社会组织巡察制度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民政部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做好部管社会组织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和任务,不断提升“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坚定性、自觉性。

    会议要求,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党支部要以部党组接受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榜样,提高政治站位,恪守党性原则,严格按照《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的规定》的具体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党员群众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要严格纪律要求,加强对巡察组纪律作风的监督。

    会议指出,部管社会组织要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任务;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坚持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结合当前正在全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巡察组组长刘忠祥结合被巡察社会组织实际,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戚学森代表被巡察社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巡察组公布了巡察期间的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会后,巡察组正式进驻。

    (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