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国际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贝壳“高考休息站”现身全国54城
“百万森林计划”十年绿化造林155万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国际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贝壳“高考休息站”现身全国54城
让社区服务成为公益核心

    六月盛夏,又迎高考。每年高考季,当全国各地的考生们怀着紧张和激动的心情走进考场,贝壳公益也在全国各地“自设考场”,考验自己扎根社区的程度,与莘莘学子同步“赶考”。

    今年6月7日~9日,贝壳公益在全国54座城市开启“高考休息站”服务,全国14000多个门店一夜配齐爱心物资,为各地考生和家长提供乘凉休憩、打印复印、问路指引、纸笔借用、便民饮水、应急充电、免费上网、免费电话等多项贴心服务。

    参加高考的学子们十年如一日,在学业精进和获得新知的路上跋山涉水,终于等到高考这一天得以厚积薄发,一战成名。贝壳公益也在“赶考”,用点滴行动为社会和公众创造价值。如果说“高考休息站”是其自设的考场之一,那么不断延伸的公益版图便是贝壳公益广阔的操练场。

    50大品牌变身“高考休息站”

    事实上,距离考场的“最后100米”一直是高考服务的难点。作为扎根社区的居住服务平台,贝壳公益在发挥定点服务的枢纽作用方面有着天然优势。据了解,今年“高考休息站”公益活动是历年规模最大的一次。今年高考期间,贝壳找房平台上全国50个经纪品牌“一呼百应”,1.4万家经纪门店通过贝壳公益化身“高考休息站”,提供便民服务。

    “高考休息站”是链家公益的一个IP,早在2015年就启动了。今年,贝壳找房接棒,将“高考休息站”公益理念和行动准则传递给平台各大品牌,得到了平台企业的积极响应,使得这一公益举动能够联动更多品牌门店和经纪人,为高考助力。

    数据显示,今年新增18座城市开设“高考休息站”,参与的门店数将近2018年的两倍;集中在考点周边100米范围内的门店也从去年的500家攀升到1100家。

    来自社区 回馈社区

    “高考休息站”只是贝壳公益版图的一小部分,是整个社区便民服务中的一个项目。立足社区,贝壳公益还开展了许多项目,包括大地美容、衣物回收捐赠、图书回收捐赠等社区可持续服务,定期手机培训、代买生活用品、适老化改造等。围绕社区生活,贝壳公益开展了多项便民服务、可持续服务、助老服务等社区创新公益项目。

    “我们希望从‘高考休息站’切入,能够把便民服务的公益理念和内涵带给全国合作伙伴。”贝壳公益负责人贾生平表示,贝壳公益的原点在于立足社区,回馈社区。

    贝壳公益是由贝壳找房发起打造的社区公益平台,通过资助社区公益组织、组建社区志愿团队、发起社区项目等方式,号召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共建,最终促成社区问题的解决,打造美好社区生活。

    当前,贝壳公益以“专注城市社区,链接公益资源,温暖美好生活”为目标,构建了日益完善的社区公益体系。同时,贝壳公益围绕着社区便民、助老以及可持续社区正在做更广阔的公益探索。

    扎根社区 创新公益

    “经纪门店扎根社区,发起平台经纪品牌、经纪人从事社区服务对幸福社区创建很有意义。”贝壳公益负责人贾生平认为,社区是房产经纪业务开展的基石,中介根植于社区,回馈社区理应是房产经纪企业义不容辞的事。

    同时,经纪人是最了解社区的一群人,从社区服务到特定人群服务再到家庭服务,他们了解社区的特点,熟知社区居民实实在在的需求,也正因为此,经纪企业能够基于对社区的了解,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便民服务和创新社区公益。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贝壳以构建新居住服务生态为使命,而社区便成为美好居住的载体。” 贾生平说。

    事实上,贝壳公益的团队力量也在迅速扩大。“基于平台的实力和便利,贝壳将凝聚全国超过20万职业经纪人、2.1万家门店,超过160个经纪品牌。”贾生平指出,平台型企业传递公益有其先天的优势,贝壳也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让更多的品牌中介和经纪人有机会投身社区公益。

    “我们要做的事链接更多公益资源,让社区每个人成为公益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贾生平告诉记者,“未来,贝壳公益还将延伸更多公益版图,充分发挥平台的优势和价值,链接更多的公益资源,凝聚更多的‘同路人’投身社区,将暖心、实用的服务带给社区居民百姓。”(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