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公益第一访谈
   第08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上接12版)
现代汽车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再启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公益第一访谈

第08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为儿童护航
现代汽车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再启程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2019年5月20日,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指导、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现代汽车安全守护计划”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包括本次在内,2019年该活动已在北京市的4所小学开展,为近1800名小学生带来了趣味交通安全教育,这也是现代汽车连续四年举办该活动。

    据统计,2018年发生在学龄儿童身上的伤亡交通事故达到2万余起,造成2200多名少年儿童死亡,给家庭、社会造成无法弥补的伤痛。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呼吁全社会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为孩子们平安成长撑起一片天。

    为加强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现代汽车集团多年来持续开展“安全守护计划”公益活动,通过富有创意和乐趣的课堂,让孩子们以多媒体、沙盘、手工和竞赛等丰富的形式,充分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在交通安全课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变形警车珀利》交通安全动画片。这部卡通动画片多年来深受儿童欢迎,每一集讲述不同的交通安全故事,通过孩子们日常生活、玩耍中容易出现的交通隐患,警示、教育孩子提高安全意识。孩子们个个都看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随着城市路况日渐复杂,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也面临着更多考验。为此,今年的交通安全培训全面提高了知识实用性和青少年实践作用能力。智能城市沙盘仍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教学形式,通过遥控小汽车等模拟城市交通,让同学们更真实地体验道路交通,学会安全应对复杂路况。

    在丰富的体验式学习之后,同学们还踊跃参加了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和制作交通安全标志等活动,尽管竞赛难度较以往大了不少,但大家的热情依旧,课堂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SAFE MOVE”是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性公益项目,旨在向社会普及安全知识,包括交通安全、社会安全、灾难救助等与“安全”有关的公益项目。“现代汽车安全守护计划”作为“SAFE MOVE”公益版块的重要项目,关注北京地区小学及打工子弟学校的儿童安全教育,迄今已培养了近12000名交通安全小使者。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现代汽车安全守护计划”还将持续守护学龄儿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一路护航。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