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公益第一访谈
   第08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福康工程”由部本级项目调整为补助地方项目
社会组织章程中要明确载入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相关表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公益第一访谈

第08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上海: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5月23日,上海市民政局、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发挥本市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作用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将从购买服务、培育发展、行业引导三方面为社会组织参与垃圾分类创造条件。

    《意见》要求,鼓励支持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从开展教育宣传、组织项目实施、参与科技研发、促进公众参与四方面,明确社会组织参与垃圾分类的重点领域。

    《意见》明确,鼓励相关单位和个人发起成立开展垃圾分类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畅通登记渠道,加强支持引导,对与垃圾分类相关的联合性社会团体、民办科研机构、基金会探索切实可行的路径,积极破解登记中的难点问题;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区、街道(乡镇)要把社会组织参与垃圾分类纳入政府购买服务内容,鼓励签订跨年度购买服务合同,做好项目绩效评估。(据新华网)

    广东: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42家

    今年1至4月份广东全省各地共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42家,其中社团34家,民非8家;已处置非法社会组织39家,其中引导登记5家,取缔2家,劝散20家,自行解散6家,移送公安机关4家、移送其他部门2家。

    至4月底,广东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均下发了2019年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方案,河源、肇庆还召开了专项会议进行部署,整体工作进展较好的有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河源、江门、阳江、肇庆等市。广州市多方深挖线索,坚决打击整治各类非法社会组织,共发现、处置非法社会组织9家。深圳市扩大信息收集触角、畅通电子举报渠道。梅州、中山、茂名、清远市及时发现非法社会组织并对其进行引导登记、劝散、取缔、移送等处理。

    (据大洋网)

    成都:召开社会组织认证审核研讨会

    近日,由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市武侯区民政局指导,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成都责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SGS社会组织认证审核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成都责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分别与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希望通过社会组织对标的认证审核,带动公益领域持续健康发展。(据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