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把爱继续·江西公益行——深入江西省莲花县”慈善拍卖晚宴在京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把爱继续·江西公益行——深入江西省莲花县”慈善拍卖晚宴在京举行

    刘京在现场致辞

    慈善竞拍环节中,爱心嘉宾举牌参与竞拍

    江西公益行项目展板

    ■ 本报记者 张龙蛟

    5月18日晚,“把爱继续·江西公益行——深入江西省莲花县”慈善拍卖晚宴在北京东升汇俱乐部举行。晚宴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时报》社、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联合主办,北京东升汇俱乐部承办,共拍卖来自社会各界近百名爱心人士捐出的藏品23件,最终筹得善款172.68万元,将悉数用于“把爱继续·江西公益行——深入江西省莲花县”扶贫项目。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主席刘京,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何健民,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近百名爱心人士出席了本次慈善拍卖晚宴。

    晚宴现场,刘京围绕“不忘初心”向与会嘉宾阐述了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的宗旨。刘京表示,每一个人,无论捐多少钱,带给社会的改变都是有限的,但这样做的意义在于,通过做好事、帮助他人,自己也实现了价值,而这就是最好的人生。

    “我们每一个人,如果能帮到人,我觉得那就是人生最大的价值。”刘京谈道,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不忘初心”,就是要引导所有的会员要有担当和责任,少一些戾气,多一些包容、担当和善心。他鼓励俱乐部会员们坚持“不忘初心”,继续把爱传向远方。

    此外,刘京还强调了做公益的三个层面——“救助”“帮助”“发展”,以及目前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正在跟进的“精准扶贫”工作,刘京认为,精准扶贫不能只喊口号,怎么才能给精准扶贫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这才是要做的事情。

    刘京表示,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未来将选择几个示范点,链接更多的资源,为全国其他的公益项目作出示范和榜样。

    慈善之夜,为爱竞拍

    本次晚宴,共展出科比签名球衣、国画《寒香》《山水》《牡丹》、紫砂壶“高八方壶”“金牛壶”“秦权”、纯金摆件“国家体育场”、瓷器“猪福”、铜炉“狮首耳彝炉”(带座)、礼品套装“奥运大福娃”等23件来自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会员以及其他爱心人士献出的珍贵藏品。

    现场拍品共分为5组,第一组的第一件拍品为叶圣陶手札《惠书并寄稿札》,起拍价3万元,75号竞拍者首次举牌就出价10万,顺利拍得此件手札。

    第二件拍品是来自著名画家柯良的国画《紫气东来》,起拍价5万元,25号竞拍者当即出价10万元,后经其他竞拍者举牌,最终,此件拍品以15万元的价格成交。

    慈善拍卖现场,气氛热烈,竞拍牌此起彼伏,落槌声数度响起,与会嘉宾们积极参与,纷纷为“把爱继续·江西公益行——深入江西省莲花县”项目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中,起拍价为10万元的纯金摆件“国家体育场”获得了全场最高呼声,数度落槌后,最终以17万元的价格完成爱心拍卖。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竞拍,本次慈善拍卖晚宴圆满落幕,共募得善款172.68万元,后期将全部用于“把爱继续·江西公益行——深入江西省莲花县”项目。

    每年5·18,为公益加油

    此次慈善拍卖晚宴是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时报》社、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和北京东升汇俱乐部连续第四年举办的盛大慈善晚宴。

    2016年5月18日,为帮助贫困母亲防治乳腺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时报》社、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和东升汇俱乐部首次举办慈善晚宴——“为了妈妈把爱传递”。此次慈善晚宴共筹得善款103.2万元,悉数捐给了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防治乳腺癌专项基金,用于“为了妈妈”贫困地区乳腺癌防治援助项目。

    2017年5月18日,慈善晚宴选择国家级精准扶贫项目“播种计划”进行筹款。该面向革命老区和长征沿线地区以及其他贫困地区开展的学历和非学历远程教育,为贫困学生提供“入学即入职,导师一对一”的“教育加就业”支持,为他们打开一条通往人生光明的希望之路。

    2018年5月18日,为助力精准扶贫,慈善晚宴适时推出“精准扶贫·江西公益行”慈善拍卖晚宴,旨在为江西公益行项目筹款。俱乐部会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所筹善款金额逾200万元,再创新高。

    江西公益行,再次出发

    江西省莲花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罗霄山片区特困县。

    为援助莲花县实现精准脱贫,2018年5月18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时报》社、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联合主办,北京东升汇俱乐部承办了“精准扶贫·江西公益行”慈善晚宴,共筹得善款200余万元,悉数用于江西莲花县的扶贫活动中。

    据了解,截至2018年10月31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等单位共面向江西省莲花县开展实地调研4次,慰问走访贫困户25户,召开座谈、对接会议6次,计划捐赠物资及项目200万元,并启动“美好成长”百县少儿美术教室公益项目、“长征带”教育扶贫播种计划、“为了妈妈”贫困地区乳腺癌防治项目和美好社区计划等4个扶贫项目,向当地捐赠总价值6万元的20台便携式心电仪、60套儿童图书和500本婚姻法律书籍。

    此外,2018年6月26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国际科学和平促进委员会还曾携手天津市景华公益基金会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再次赴江西莲花县捐赠价值30万元公益物资,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通过2018年的调研与扶贫活动,参与扶贫的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发现,江西省莲花县的产业、科技、教育、医疗、文化及三农等领域均面临不同程度的困难,需要不同程度的助力和提升,该地区的精准脱贫任务繁重。

    正是为了助力该地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探索并开展更有效的精准脱贫方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时报》社、企业公民(东升汇)俱乐部再次联合主办援助莲花县扶贫工作的此次慈善拍卖晚宴,一起助力“把爱继续·江西公益行——深入江西省莲花县”扶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