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上接14版)
中国人民救济总会和建国初的社会救济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5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上接14版)

    公益创投的亚洲社会企业建设

    (上接14版)

    问:接下来的区域化和全球化步骤是什么?

    答:公益创投的模型起初是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在执行的过程中发展区域会员组织,因为这样做更贴近市场,并能够由区域的董事会成员来控制和管理。在人们没有成为积极的风险慈善家时,接受公益创投是一个更大的目标。EVPA已实现这一转变,成立了全欧洲理事会。AVPN有10个董事会成员。长远来说,我们计划设立国际慈善创投事业中心(IVPC),这是一个联盟组织,将推进新的协会在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地区的成长。每个部署的任务都相当艰巨,需要对每个市场进行学习,机遇与困难并存。我们需要增长价值,明确本地化的合作伙伴,组织财力以及明确潜在的早期使用者。我们从EVPA和AVPN获得了有丰富的经验和信誉。IVPC也将执行更广泛的目标,围绕知识共享、培训和建立全球关系。

    AVPN在亚洲地区有一些成功案例。我们有一个BIMA的项目,这是一个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小额保险和健康服务全球保险服务项目。我们已经在世界各地发展了16个国家的超过2300万客户,包括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通过手机向我们的客户发送信息。BIMA项目由LEAPFROG投资公司资助,这是一个欧洲的金融公司。

    我们还有一个缅甸医疗援助基金会(MAM),为偏远的地区的居民和城市贫民窟提供卫生保健服务,在那里大多数人付不起足够的医疗费用。这个项目由荷兰商会和税收办公室监督。投入资金达55000美元,受益人群达到8000人。

    香格里拉农场是我们资助的一个中国云南的社会企业,它通过公平贸易销售自己生产的咖啡和蜂蜜产品。这是一个农民的合作社,推广有利于环境保护的农业措施。香格里拉农场由来自欧洲的LGT慈善创投组织资助。

    (据英国慈善媒体《联盟杂志》,原作者:卡洛琳·哈特内尔)

    注:道格·米勒在金融和私募股权领域有43年的职业经历,在40多个国家开展广泛的国际工作。他目前在英国居住,是EVPA和AVPN的创始人和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