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慈善家
   第07版:慈善家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企业
   第16版:慈善企业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基金会
   第23版:榜单
   第24版:榜单
   第25版:榜单
   第26版:榜单
   第27版:榜单
   第28版:榜单
   第29版:榜单
   第30版:榜单
   第31版:榜单
   第32版:榜单
   第33版:榜单
   第34版:榜单
   第35版:榜单
   第36版:榜单
   第37版:榜单
   第38版:榜单
   第39版:榜单
   第40版: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慈善家

第07版
慈善家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企业

第16版
慈善企业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基金会

第23版
榜单

第24版
榜单

第25版
榜单

第26版
榜单

第27版
榜单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榜单

第30版
榜单

第31版
榜单

第32版
榜单

第33版
榜单

第34版
榜单

第35版
榜单

第36版
榜单

第37版
榜单

第38版
榜单

第39版
榜单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完美公司: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1994年,因为深深眷恋故土,马来西亚华裔、青年企业家古润金与好友来到家乡广东省中山市,创办完美公司。25年历练的积淀,完美“根文化”成就了完美人生的丰厚底蕴,奠定了企业文化核心理念。

    完美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既见证企业发展的历史,也彰显企业的价值。

    2016年3月,完美公司举办的“时间的船——2016马中文化交流艺术盛典”在马来西亚如期举行,精彩展现了马中两国在文化、艺术、体育、旅游、公益等领域的交流发展,共同书写“一带一路”繁荣景象的新篇章,完美公司希望通过友好交流活动,为马中文化交流、创新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进一步巩固两国的友谊。

    完美公司为了推进公益事业更加深入人心、广泛传播,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共筹得善款2亿元,推动公益文化的创新发展。活动旨在通过镜头发现和记录“最美善行者”的故事,发挥影像的传播力,丰富公益组织的发声和亮相渠道,从而进一步推动和实践“人人行公益、时时做公益、处处皆公益”,推动“全民公益”时代的到来。

    25年来,完美公司倾情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参与慈善万人行、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等为主体的慈善公益体系项目,捐资总额近8亿元。

    支持华文教育:从2011年至今,完美公司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9000万元。古润金说:“学好中文、用好中文,对6000万华侨华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关系着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关系着华侨华人后代对中国的认知。”

    捐建希望工程:从1997年在革命圣地延安捐建第一所完美希望小学起,完美公司开始在全国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与希望工程结下不解之缘。截至目前,完美公司向中国希望工程项目捐款总额逾1亿元,捐建逾百所希望学校遍布全国贫困地区。同时,全力支持希望工程项目升级发展,支持“完美希望义工”,推动“百名希望工程·完美爱心使者”访问马来西亚,促成希望工程实施首次海外资助。

    倡导无偿献血:从1999年至今,公司连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截至目前,累计献血总人数逾28万人次,献血总量逾7,100万毫升,已有6名完美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推广母亲水窖:作为率先支持母亲水窖项目的企业,从2000年开始,公司与母亲水窖公益相伴相随,迄今已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款逾9500万元,解决了数万人的生活用水问题,也带动社会各界对妇女儿童问题的广泛关注。

    推动禁毒事业:从2006年至今,公司累计向中国禁毒基金会捐款共计6100万元。古润金担任中国禁毒基金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于2015年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参与慈善万人行:“慈善万人行”是广东省中山市独创的一种筹集善款的活动,同时也是目前全国持续时间最长的万人慈善盛会。从1996年开始,公司每年参加慈善万人行活动,至今,捐赠总额逾3100万元,为中山市的慈善事业奉献无私爱心。

    关爱环保事业:2012年,公司助力藏区生态自然保护,捐赠100辆巡护用摩托车,补充了自然保护区的设备,对于保护区的建设起到雪中送炭作用。2010年,公司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新华社、中国环保部联合策划并出版了我国第一部中英文双语环保漫画书《低碳漫画总动员》,免费派发给中国数万所中小学的学生。

    古润金表示,拥有财富就是拥有责任,捐钱越多,积福越多;积福越多,同时会鞭策自己更努力地工作,再将赚来的钱捐给社会,这样形成一种良性循环,这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

    完美公司以“四海同心”为精神携领,以“侨商公益”为轨迹,更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光大”为己任,将企业发展融合于“华人世界和谐共进”的社会价值观中,让公益中华成为一种世界语言。

    档案: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是成立于1994年的侨资企业(简称完美公司),公司总部坐落于广东省中山市,2006年12月1日经国家商务部批准开展直销业务,销售健康食品、小型厨具、化妆品、保洁用品及个人护理品。25年来,完美公司倾情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参与慈善万人行、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等为主体的慈善公益体系项目,捐资总额近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