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慈善家
   第07版:慈善家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企业
   第16版:慈善企业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基金会
   第23版:榜单
   第24版:榜单
   第25版:榜单
   第26版:榜单
   第27版:榜单
   第28版:榜单
   第29版:榜单
   第30版:榜单
   第31版:榜单
   第32版:榜单
   第33版:榜单
   第34版:榜单
   第35版:榜单
   第36版:榜单
   第37版:榜单
   第38版:榜单
   第39版:榜单
   第40版:
以行动唱响改革开放40周年慈善赞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慈善家

第07版
慈善家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企业

第16版
慈善企业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基金会

第23版
榜单

第24版
榜单

第25版
榜单

第26版
榜单

第27版
榜单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榜单

第30版
榜单

第31版
榜单

第32版
榜单

第33版
榜单

第34版
榜单

第35版
榜单

第36版
榜单

第37版
榜单

第38版
榜单

第39版
榜单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新奥集团:
以行动唱响改革开放40周年慈善赞歌

    捐资1.3亿元,落地87个慈善项目;92%用于支持教育与精准扶贫……

    2018年,新奥集团用实际行动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首慈善赞歌。

    “改革开放使中国向前看齐,向善而行”。新奥,作为党的富民政策的亲历者和受益者,在发展过程中常思发展之源,常怀感恩之心,把回馈社会作为自己最高境界的社会责任努力实践。

    1989年新奥集团正式成立,1995年,集团创始人王玉锁为河北承德存瑞中学捐款20万元,解决学校建设燃眉之急,这是新奥有文字记载的第一笔捐款。从此慈善犹如新鲜的血液汇入新奥的创业历史,并成为企业的一种文化传承至今。

    捐资助教,是新奥慈善事业的起点,新奥始终不渝情系教育事业并积极行动。2018年,新奥用于教育事业的捐款共计11475万元。支持北京大学工学楼建设项目,为高校创造改善科学研究和教学的硬件环境;捐建廊坊市第六中学综合楼,极大缓解学校“大班额”问题;携手马云基金会开展“马云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新奥·大巫岚中心小学项目”,支持乡村教育改革及发展;引导和鼓励学生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在同济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设立奖(助)学金,帮助和激励了数千名学生,积极助力高校人才培养;“新奥·大一新生救助计划”帮助低保家庭大一新生顺利入学;“新奥·园丁计划”,支持教师们外出培训、学习交流,提升一线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新奥·希望小学校长培训计划”,为河北省800所希望小学校长能力提升搭建平台;在贫困地区,积极参与“山里孩子有梦想”项目,为孩子提供学习、生活和医疗方面的帮助……

    捐资助教,托起的是一个孩子、一个家庭乃至一个民族的希望。江山代有人才出,新奥圆的不仅是学子的求学梦,也是新奥的报国梦。

    精准扶贫,是新奥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重要内容。2016年以来,新奥集团支持保定市易县牛岗乡牛岗、骆驼峪两个贫困村发展,精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的果园合作社,保障合作社正常运营,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活水源”;响应河北省委对深度贫困县进行帮扶的号召,帮助张家口市康保县建设“廊坊-新奥·康保协同创新示范园”,为康保县发展“筑巢引凤”;帮助国家级贫困县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深挖当地优势资源,开发祖山景区,打造旅游项目产业链,直接带动地方新增就业150余人,间接带动祖山景区的开发运营,同时为周边区域村民脱贫致富开拓了诸多新渠道;关注广西壮族自治区贫困地区发展,在广西红水河流域建设健康养生之旅项目,致力于红水河国际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以及国家级旅游扶贫示范区的打造,项目建设过程中及投入运营后,预计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近1万个,间接带动3~5万个就业岗位;关爱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以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2018年,新奥捐款500万元,精准帮河池市部分贫困县、北海市、马山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高中学生,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高中学生学习费用问题,让他们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用学得的知识去创造未来,改变家庭贫困面貌,进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此外,新奥集团还尽己所能,在节能环保、推进文化、体育、卫生事业等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

    慈善不是施舍是责任。新奥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扶贫开发工作,用自身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弱势群体,关注贫困地区,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档案:  新奥集团正式成立于1989年,自1995年捐出20万元之后,慈善便成为企业的一种文化传承至今。捐资助教,是新奥慈善事业的起点,2018年,新奥用于教育事业的捐款共计11475万元。精准扶贫,是新奥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重要内容。此外,新奥集团还尽己所能,在节能环保、推进文化、体育、卫生事业等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